川普對香港連發警告 急約習近平透露5訊息(圖)

發表:2019-08-16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川普公開喊話希望和習近平見面解決香港問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繼13日連續發文對香港發出警戒後,14日晚再連續發文提及香港,並呼籲中共先「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再來談貿易協議。對此,資深媒體人士解析了川普對香港的態度,並指川普至少透露5個訊息。

美東時間8月14日傍晚,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陸續發出三條推文,其中有兩條跟香港有關。

第一條是在美東晚間6時32分發出,川普說,「中方想要達成(貿易)協議,但是先讓他們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再說!」

20幾分鐘後,川普再次在推特上發出一條關於習近平的留言,川普說,「我相當了解習主席,他是個很優秀的領導人,而且受到人民的尊重。他也是『一個爛生意』裡的好人。如果習主席想要快速地、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這一點我毫無質疑,他也能做得到。私下見面如何?」

對此,有外媒記者在北京時間8月15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詢問:川普可能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嗎?發言人華春瑩回應,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許外國勢力說三道四」,且「中美元首一直通過會晤、通話、通信等方式保持著溝通」。

接著,15日晚間10時許(美東時間15日上午10時許),川普轉發自己前一天的推文寫道,如果習近平願直接會見抗議人士,他相信香港問題會有個圓滿的結局。

 

 

針對川普過去與現在對香港問題的態度轉變,以及他15日再提希望習近平跟抗議者會面,外界似乎都看不清他到底打的什麼牌?而《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分析了其中透露的弦外之音。

一:川普或掌握情報,中共近日將對港大動作鎮壓。

唐浩指出,川普先前對於香港問題一直保持低調、冷處理甚至是冷漠的態度,但從13日開始,川普突然主動在推特上連續發文提到香港,並指中共已經調集兵力前往香港邊境;到14日川普再提到要中共先「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同時表示希望與習近平會面討論香港問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軍方東部戰區陸軍14日在微博恐嚇香港,暗示從「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從這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而美方多位國會重量級議員紛紛出面警告中共不要鎮壓香港,唐浩說,「從這些訊息看來,美方可能非常擔憂中共近日會對香港發動不人道的暴力鎮壓。」

二:中共想用利益交換香港問題,川普拒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13日到美國紐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但會後雙方都只表示,雙方就中美關係「交換了意見」,但沒有透露具體的談話內容。

唐浩研判,楊潔篪可能想用「達成貿易談判協議」及其它利益交換的手段為代價,來交換美方在香港問題上讓步,一但中共對香港武力清場,希望美方不要出聲、介入,但顯然遭到川普拒絕。因此川普才在推特說,「中方想要達成貿易協議,先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再說」。而中共黨媒也才淡淡地說了一句,雙方「交換了意見」。

「『交換了意見』,在中共的黨文化詞彙裡,就代表著『各持己見、沒有交集、沒有共識』,談崩了。」唐浩說。

三:川普將貿易協議與香港綁在一起,保護香港。

其實川普說了這句話,也等於是公開用美中貿易協議跟香港問題綁在一起,目的是用來保護香港。

唐浩認為,如果中共沒有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那美方不但不會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還會祭出更多經濟制裁。

四:川普要用自己出面,保護香港。

外界留意到,川普在推文中再次盛讚習近平,強調他與習近平的朋友關係,強調習近平「尊重自己的人民」,同時也公開向習近平喊話,要不要來場「私人會談」(personal meeting)。

唐浩認為,這表示川普與習近平目前的關係並不太好,否則他們私下通話約見面就好,沒必要公開喊話約碰面。

「但是這個舉措也反映出,川普是在用自己的美國總統地位與私人關係,想介入習近平對香港問題的決策。」唐浩指出,川普知道香港可能會有人道危機、會有暴力鎮壓,因此才出面試圖阻止這場人道危機,試圖用自己來保護香港與740萬香港市民。

五:川普暗批中共是「爛生意」,想阻止習近平做錯誤決策。

川普在推文中還指出,習近平是「『一個爛生意』中的好人」,唐浩解讀說,爛生意指的就是中國共產黨,中共對外狂妄,但其實體制內外充滿了末日危機,如貿易戰危機、經濟危機、人權危機,再加上香港問題、中南海內部權力鬥爭問題,因此川普說習近平是接了個「爛生意」。川普此舉可能在試圖挽回習近平,希望習不要做出錯誤的決策。

「其實也可以說,川普這次的推特發言,等於是想用美中貿易戰、用自己來為香港做擔保,希望避免一場大規模的人道危機在香港發生,避免另一場『六四屠城』在香港重演。」唐浩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