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揚言「還沒使出全力鎮壓」無需北京幫忙(圖)

發表:2019-08-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察
圖為香港警察在街頭射催淚彈鎮壓反送中示威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多家外媒捕捉到中國武警大舉集結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外界擔憂北京是否會出兵鎮壓。但3名香港高階警官16日透露,即使香港示威暴力情勢升溫,港警仍有足夠資源繼續和抗議人士對戰,無需北京軍力介入。

據法新社報導,香港反送中局勢升溫,警民激烈衝突也不斷升級。這是香港自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對北京政權構成的最大挑戰;也是港警面臨最嚴峻的挑戰。

本週中國官媒不斷發佈武警和裝甲車在深圳邊境集結的畫面。多家媒體也曝光在深圳,至少有一萬名武裝戒備警察,隨時可到香港協助鎮壓示威活動,恐嚇意味十足。

不過受訪的3名香港警官16日透露,雖然香港的政治混亂正在加劇,但並未收到大陸軍隊或軍官,有任何前來支持他們的計畫。而且「鑒於現如今大陸和香港之間,並不存在有關派遣部隊增援事宜的合作機制,所以這一可能性也就沒有被討論過」。

他們還表示,香港共有2萬8000名警力,其中約3000人負責在前線與群眾對抗,另有數百名預備警力可隨時加入支援,若反送中抗爭惡化,港警也已準備好「升級」計畫。

其中一名在現場擔任指揮官的警官更自信表示:「我們在任何階段都尚未全力動員。」

不過,這3名警官也向外媒暗示,北京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妥協的態度,令他們感到挫折。其中一人說:「這是政治議題。而政治議題需要用政治方式解決。」

對於香港警察形象受損,三名官員皆表示,不知如何修復他們的形象,但肯定會需要很長時間。

香港警隊歸中聯辦指揮?

事實上,香港警察在近兩個多月的鎮壓反送中運動中,種種惡劣表現,令外界普遍懷疑是否中共軍警所為。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日前透露,約兩千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中,香港警隊直接聽命於中聯辦,而非港首林鄭月娥。

高敬文說,「香港警察表面上聽命於林鄭月娥,但實際上,他們是通過中聯辦遵從來自北京的指令。北京已秘密地在香港3萬警力中,安插了一定數量的大陸警察,這些警察來自鄰近廣東的地區,能像港人一樣講粵語,這樣他們(大陸警察和香港警察)就能更容易地融為一體。而這是相當嚴重的事態發展。事實上,林鄭月娥已沒有對香港安全事務的話語權。」

高敬文隨後補充說,他並不知道安插進香港的大陸警察的確切數字,然而有更新的消息流出,約為兩千人。

在此之前,也有多家港媒消息指,中國各地在抽調武警或公安秘密趕赴香港「執行任務」。而香港警察在鎮壓港人時,也不再出示警號和警員證,並多次攻擊記者,群毆示威者,強扒女性內褲等惡劣行徑。

港人質疑,香港警隊已直接歸屬中聯辦警務聯絡部指揮。現任警務聯絡部部長,是中共公安部前國保局長李江舟,其工作中心任務一直是「維穩」。

此外,港媒還披露,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早在8月初已南下深圳,直接對香港「部署工作」。這更佐證了香港警隊已歸屬中聯辦領導,警隊的名義上司林鄭月娥,早已形同虛設。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