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中共滅亡之香港篇(四):插入中共心臟的尖刀(組圖)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9-08-2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民為敵的港府如何扭轉當今騎虎難下的劣勢?
與民為敵的港府如何扭轉當今騎虎難下的劣勢?(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接前文

二 、插入中共心臟的尖刀

香港在地域上是中國的香港,在金融上是世界的香港,這是「一國兩制」的精髓。

從系統的角度,香港對中共至關重要。在過去,香港是中共大龍生存的一個眼位。如果沒有香港的長期支持,中共已經滅亡幾次。反過來,當中共試圖對香港實施一國一制,香港反中共的抗爭,立即變成插入中共心臟的尖刀。

香港受國際政治力量的支持。金融是經濟的核心環節,重要性幾乎等同於政治。香港是第三大金融中心,國際金融系統的重要一環,意味著香港直接受世界政治力量支持。中共試圖通過送中條例,強硬吞併香港,進而威脅國際金融系統,等於侵犯國際政治領地。越來越多發達國家表態,支持香港民眾。如果中共一意孤行,試圖以一國一制摧毀香港,將引發國際政治的全面絞殺。

中共的強硬態度等於將尖刀插入自己心臟。其過程主要包括:1、你死我活:在中共的操控下,林鄭堅持不撤回送中條例,讓香港與中共變成勢不兩立。2、港人堅決反抗:如果送中條例通過,香港等於滅亡;反送中運動轟轟烈烈,屬於港人反抗,絕不接受中共統治香港。3、如果中共退讓,林鄭政府失敗垮臺,中共強硬形象完全崩潰,中共系統內部分裂,大陸民眾仿效香港,直接引發中共系統的連鎖崩盤。4、如果中共佔領香港,引發國際政治勢力的全面絞殺。

目前,中共已經被川普(特朗普)打得奄奄一息。2018年,美國戰略系統全面啟動,川普政府開始肢解中共,到2019年8月基本打垮中共。在此背景下,無論中共退讓,還是中共佔領香港,都將面臨無法承受的後果,即很快滅亡。更重要的是,如果中共膽敢出兵香港,國際政治力量將與美國戰略操作相結合,實施全方位的絞殺。一旦政治的全面絞殺開始,無論中共還是林鄭政府,包括體制和個人家庭,都將在殘酷絞殺中滅亡。(《中國滅亡在即》一書已經系統分析川普肢解中共,在此不贅述,本節主要分析可能實施的國際政治絞殺。)

1、政治絞殺的多層嵌套結構

政治,往往是為最壞情況做準備,在關鍵時刻施展最大的力量。政治是經濟的更高形式,決定經濟方向,進而影響每個人的具體經濟利益。政治在大多數時候顯得和平,但無時無刻不在準備戰爭。

政治絞殺是明棋,絕大多數人卻看不到。在宏觀層面,只需要對整體利益格局進行分析,就可以清楚看到政治絞殺的模式。按道理,由於政治絞殺極其殘酷,人們首先需要學習宏觀,及時看清楚政治絞殺的格局,才能避免選擇錯誤的一方。但是,絕大多數失敗者只顧眼前利益,站隊即將失敗的一方,從而遭到沈重打擊或者殘酷消滅。

香港問題快速發酵為國際政治問題。由於香港的特殊身份,很快形成層層嵌套的政治力量結構。在宏觀層面,整個結構分四層: 1、中心:林鄭所領導的港府,處於最中心位置,在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其主要勢力範圍是港警:2、內圈:林鄭和港警就像孤島,淹沒在香港人民的汪洋大海中。3、中圈:香港是孤島,淹沒在中共領導的14億大陸民眾中。4、外圍:中國又是孤島,淹沒在世界政治經濟系統中。

已然淪為中共傀儡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無法面對民眾和媒體的質疑。
已然淪為中共傀儡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無法面對民眾和媒體的質疑。(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可以很好詮釋當前的香港狀況。整個局勢水火不容,鬥爭不斷升級,必須分出勝負。圍繞香港展開的政治絞殺,影響絕大多數中國人/華人的命運。 

(1)、在中心。林鄭為討好中圈的中共,挑起事端。林鄭雖然是港府的行政長官,職責上為港人負責,即為內圈謀福利。不過,林鄭考慮的不是港人利益,而是為外圈的中共服務,即外圈的僕從,因為林鄭的任命來自於中共,即授權於中共。

林鄭投靠中共,主要歸於兩個原因,首先,中共授權林鄭為特首,林鄭為中共服務;其次,中共給林鄭家人極大的個人利益,讓林鄭獲得個人經濟回報。在權力和金錢的作用下,林鄭積極為中共服務,其極力推動送中條例就是為中共服務的關鍵事件。

(2)、在內圈。香港人民堅決反送中,並且求助於外圈的國際力量。大多數港人意識到,香港面臨生死存亡,必須堅決抗爭,絕不能讓送中條例通過。港人大規模行動的背後是香港富豪和富人階層推波助瀾。香港富豪和富人勾結中共,支持中共在大陸的邪惡統治,獲得巨額財富。但是由於中共準備統治香港,直接侵害到富豪們的利益,富豪們決不能接受,因此暗中積極支持反送中。

香港人民的反送中運動引發美歐日社會的廣泛關注。在林鄭政府以暴力鎮壓的方式打擊民眾的和平示威後,美歐日的官方和民間全面支持香港人民。美歐日政府積極發聲,要求林鄭政府停止暴力。香港人民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反送中的態度更加堅決。面對港府的強硬態度,香港人民絕不妥協。

(3)、在中圈。中共必須強硬表態,支持林鄭政府的立場。林鄭推行送中條例,本身是在中共授意下操作,香港建制派全面支持。全港人民的反對聲讓林鄭很難承受,建制派立場也開始變得模糊。如果送中失敗,中共將在香港遭重創,習的權威受到質疑,皇帝地位難保。所以,習控制下的中共必須態度強硬,強迫林鄭和建制派議員也強硬表態。

中共保持威脅和壓力,聲稱隨時進駐香港,徹底實施一國一制。由於林鄭政府被空前孤立,無法有效打壓香港民眾。林鄭政府已經實施多種措施,包括對警員高薪激勵、藉助大陸公安、警匪勾結、冒充示威者與警察衝突、冒充示威者並抓捕示威者。結果港人抗爭日益激烈,林鄭政府和警察越來越對社會失控。中共看到林鄭辦事不力,中共指揮操作也不見效,只能一邊讓林鄭頂住,一邊威脅直接統治香港。 

(4)、在外圍。美歐日民眾廣泛關注,政府積極表態,支持香港人民。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軌跡,會被未來記憶。縱觀中共的歷史軌跡,其邪惡已被美歐日熟知。尤其在中國經濟高速增長後,大陸人無論出國旅遊、投資移民國外,還是偷渡到國外打黑工,都深感大國崛起,財大氣粗。大陸人一方面花巨資買房買奢侈品,推高當地房價,一方面行為粗鄙,對社會公益極其吝嗇,負面影響噹地社會文化氛圍。當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消息傳到世界,各國網民幾乎一邊倒地表示,討厭中共或者反感中國大陸,同時全面支持港人。

美歐日政府則以實力支持。在反送中運動突然爆發後,港府開始鎮壓,美國已經預見中共可能重演六四,美國政府的多個機構均提出警告,如果中共膽敢出兵香港,美國將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對香港、對中國大陸和對個人的綜合制裁。美國希望以警告的形式震懾中共,讓中共停止對香港的侵略。隨後,其他一些發達國家領導人也紛紛聲援香港。如果瞭解國際政治經濟的交往模式,就可以清楚看到,這些發聲都是以實力做背書,將與美國的制裁保持同步。

林鄭在推進送中條例時,本來想低調過關,再到中共「十一」高調獻禮。 沒想到,反送中運動轟轟烈烈,引發香港、中國和世界的廣泛關注,形成政治絞殺的多層嵌套,林鄭自己直接成為世界關注的「主角」。 (未完待續)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獨家供稿。2019年8月19日)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