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藥企再曝丑聞 重金刪帖盛行 患者淪小白鼠(圖)

發表:2019-11-06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濤
山東步長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濤(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一份法院檔案,內容顯示有公關公司為企業提供「有償刪帖服務」,而這種腐敗現象更涉及多家大陸知名企業,其中包括山東步長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裁判文書網披露,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法院的公告顯示,大陸多家公關公司從事非法刪帖業務,涉案包括山東步長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步長製藥)和河南輔仁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輔仁藥業)兩家醫藥上市公司。

《新浪財經》報導,步長製藥和輔仁藥業於2016年,分別以超過百萬的重金,委託周子瀟控制的深圳市九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簡稱:九富北京分公司)和李東洲控制的空殼公司春鼎秋華(北京)公共關係諮詢有限公司(簡稱:春鼎公司)、北京環宇趨勢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環宇公司)進行刪除兩藥企的負面資訊。

據法院判決書顯示,步長製藥要求刪除的內容,主要為當年涉步長製藥申請新股上市的IPO報導;輔仁藥業的刪帖跨度更是從2016年到2018年,貫穿其整個重組時段。

對此,步長公司併購部部長證實,九富北京分公司以每條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價格,為步長製藥刪除負面帖文;九富北京分公司高級項目經理亦證實,九富北京分公司找春鼎公司刪帖收費平均為每條5000元,九富北京分公司找步長製藥刪帖收費是每條7000元。

關於這種「非法刪帖」行為,網易自媒體前編輯曹永昌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其實該產業鏈在中國大陸已是半公開化,每刪除一條資訊的價格,從幾百元到幾十萬不等。除當事媒體以及媒體人本身可以小範圍刪除外,政府的網路管控部門和公安的網管部門,更具有大範圍遮罩相關資訊的能力。

另據多位媒體人披露,步長製藥和輔仁藥業案件僅是大陸醫療領域黑幕的冰山一角。對患者健康毫無保障,數以百萬計的中國患者已成偽劣藥品的犧牲品。

事實上,此前步長製藥和輔仁藥業就已多次麻煩纏身。其中,主打所謂中藥產品的步長製藥產品,曾數十次被預警存在不良反應,但誇張的是,在各方資訊封鎖下,該企業的關聯產品不但沒有被調查,相反逆風上市。

據《界面新聞》報導,從2015年到2018年,步長製藥至少7次捲入行賄受賄案件。

《新京報》報導,步長製藥實際控制人趙濤的父親趙步長,曾於2002年向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鄭筱萸行賄1萬元。而鄭筱萸在拿到錢後,為步長製藥申報的「腦心通膠囊」從地方標準升級為國家標準提供了幫助。

今年3月,步長製藥因「美國名校招生舞弊案」受到外界關注。今年5月,步長製藥董事長趙濤被指支付650萬美元(約4300萬元)購買假證明,送女兒趙思雨進入美國名校斯坦福大學。事情曝光後,其女被史丹福除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