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經貿團訪問北京上海 傳遭網攻每小時135次(圖)

發表:2019-11-24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時公主 王岐山
比利時公主率經貿團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會面。(圖片來源:Florence L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比利時近日派出王室及高階官員率領的經貿訪問團前往中國,23日媒體披露訪問團在中國停留期間,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每小時高達135次。

中央社報導,比利時公主艾思特瑞德(Astrid)、比利時國防部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外貿部長德克姆(Pieter De Crem)及法德斯區首長等王室及高階官員率領經貿訪問團11日17日至22日到北京及上海訪問。

不過,經貿團在中國大陸成為大規模網路攻擊的受害者。
包括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比利時《晨報》(De Morgen)等媒體引述參與訪中經貿團的網路安全專家鮑德維恩(Geert Baudewijns)的話說,訪問團雖然知道中國網路有安全性問題,會遭受攻擊,但沒想到問題會有這麼嚴重。

鮑德維恩說,訪問團在北京下榻的飯店周圍有移動桿設備,所有流量都要經過特定的網路系統,這讓人提高警覺,他帶了數台個人電腦到中國,使用特殊系統偵測,很快就發現遭駭客入侵,每小時約有高達135次的網路攻擊。相當於每分鐘超過2次進行駭客攻擊。

不過,訪問團對網路攻擊有所準備,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事前警告過訪問團注意網路威脅,出發前已討論應該採取什麼措施,與會代表攜帶的一些設備將被丟棄,同時建議所有人回國前重新設定、更改所有密碼。

報導稱,比利時代表團遭受的網路攻擊,很難找出幕後操守,但鮑德維恩透露,這些攻擊可能和中共國家安全部門有關。他從IP地址中可以看得出來。

目前,對於比利時媒體的相關報導,中共官方沒有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