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媒體聚焦神韻演出突然無故遭取消(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9-11-25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媒體聚焦神韻演出突然無故遭取消
丹麥媒體大幅報導神韻演出遭取消(圖片來源:丹麥電視二台菲英島分台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編譯)近幾日,丹麥媒體聚焦劇院再次突然取消神韻演出。據丹麥電視二台菲英島分台(TV2 / Fyn)11月21日報導,從今年春季開始,丹麥法輪大法協會與奧登音樂廳(Odeon)合作,於2020年4月初將《神韻藝術團》帶到安徒生的故鄉----歐登塞。 但是中共屢次試圖向丹麥和歐洲文化機構施加壓力,要求他們不要提供演出場地給該藝術團體。

演出合同已經寄出

奧登音樂廳(Odeon)於10月11日向神韻丹麥主辦方提交了一份約定的演出合同顯示,神韻將於2020年4月2日至3日在該劇院上演。 10月14日,雙方舉行了一次會議,同日,主辦方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稱已為神韻藝術家預定了50個酒店房間。

但是第二天(2019年10月15日),奧登音樂廳突然宣布合同永遠無法實現,因為那幾天音樂廳的大會堂剛剛被預訂舉行大型會議。

「對我們來說,毫無疑問,奧登音樂廳選擇取消是對中共政府的恐懼,旨在取悅中共在丹麥的使館。」 丹麥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本尼·布里克斯(Benny Brix)說,「這很可能是自我限制言論自由,中國共產黨政權已經成功地影響了丹麥的文化生活,這一事實令人恐懼。 」

丹麥媒體聚焦神韻演出突然無故遭取消
合同草案已於10月11日提交給神韻丹麥主辦方(圖片來源:演出合同文件截圖)

神韻由中國藝術家於2006年在美國紐約成立。 藝術家想重新展現真實的傳統中國文化,並已在美國、倫敦和柏林等都市大現光彩。 但是通常在神韻表演時,組織者會受到來自中共方面的壓力,威脅取消表演, 這已經發生在海外多次,丹麥第二大城市--- 奧爾胡斯演出之際,據《政治報》報導,音樂廳收到了中共大使館的來信,大使館稱「神韻表演藝術「是中國禁止的「法輪功」運動的政治工具。

奧登音樂廳在最後一刻取消演出

丹麥法輪大法發言人本尼·布里克斯(Benny Brix)對於神韻突然無法在奧登塞上演還是表現出驚訝,因為劇院是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取消了原定舉行的演出,其理由如下:

「不幸的是,我們剛剛發現,按照您的要求預定的2020年4月2日和4月3日,我們已經和大型會議的舉辦簽署了合同,因此該預定日期不再可用。很抱歉。"」奧登音樂廳的活動安排協調員如此寫到。

但是,法輪大法在丹麥的發言人對此解釋並不十分相信。

「奧登音樂廳突然發現雙重預定的可能性似乎很小。」本尼·布里克斯(Benny Brix)說,「我們已經為此溝通了很長時間,細節上一直在溝通,並寫了40到50個郵件,因此這個突然取消的理由似乎並不可信。」

安徒生的故鄉被滲透

中國問題專家克里斯蒂娜·布特魯普(Christina Boutrup)表示,她對在最後一刻,音樂廳突然取消合同,並不感到奇怪。

眾所周知,多年以來,神韻每次嘗試在丹麥或歐洲的某個地方租借演出場地時,都會突然出現問題,然後就無法解決。

丹麥媒體聚焦神韻演出突然無故遭取消
中國問題專家克里斯蒂娜·布特魯普(Christina Boutrup)/視頻截圖

丹麥第三大城市、童話大師安徒生的故鄉 -- 歐登塞多年來一直與中國公司在許多領域進行合作。在文化領域,每年有很多中國遊客前往該市參觀安徒生故居。

儘管歐登塞可能與中共沒有直接關係,但對於許多丹麥公司而言,中國是一個龐大而重要的市場。克里斯蒂娜說,很顯然,如果神韻在該市上演,已經在這裡盤根錯節的中共勢力就會取消很多即將在該市的投資和經濟利益。

奧登音樂廳高層拒絕評論

在丹麥媒體多次試圖採訪奧登音樂廳首席執行官嚴斯·皮特生(Jens Pedersen)之際,他拒絕承認這是自我限制言論自由。

「我聽說過此案,但我當然否認這是自我限制言論自由。另外,我沒有任何評論。」

奧登音樂廳的管理層也不願透露突然冒出的“大型會議”預定是什麼會議。

據悉,奧登音樂廳由歐登塞市政府部分擁有。市長辦公室主任邁克爾·布魯恩·弗雷德里克森(Michael Bruhn Frederiksen)向丹麥電視二台菲英島分台(TV2 / Fyn)否認政府部門介入了此案,他也否認政府部門受到來自中共大使館的壓力。

「我之前沒有聽說過這種情況。但是,在你們前來問詢之後,我們一直與奧登音樂廳聯繫,並被告知這是雙重預訂,就是這樣。由於歐登塞市政府與酒店或預訂系統的運營無關,因此我們無法進行進一步補充。」邁克爾·布魯恩·弗雷德里克森說。

市議員:領導層需給出一個合理解釋

歐登塞市議員雷扎·賈維德(Reza Javid)表示想要知道劇院突然取消合同的真正原因。

「奧登音樂廳首先一直同意神韻使用大禮堂,而且還為神韻藝術家預定了50個酒店房間,然後突然在最後一刻通知他們說,該禮堂正好在這幾天舉行大型會議。」這是賈維德在發給丹麥電視二台菲英島分台(TV2 / Fyn)電子郵件中提出的疑問。

市議員雷扎·賈維德(Reza Javid)說:「如果奧登音樂廳不能顯示為何拒絕合法藝術團體演出的充分理由,這將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有遊客從中國到歐登塞,與中國有貿易往來和文化合作,但這不能讓我們以限制人權來取悅獨裁國家。我們還不確定這是否正在歐登塞發生著,但是這很讓人懷疑,就在簽訂合同的前一天,奧登音樂廳發現已經與另一方簽訂了合同。象如此奇怪的理由也屢次發生在跟中共貿易的諸多方面。」

媒體聚焦來自中共的干擾

丹麥另一家媒體菲英教區時報(Fyens stiftstidende)11月22日報導稱,2016年4月,神韻在奧爾胡斯音樂廳舉行了兩次非常成功的表演。但是,之前中共大使館已致函音樂廳,威脅他們不要給神韻演出提供場地。

但是,這並沒有影響奧爾胡斯音樂廳致管理層的決定,理由是神韻演出的藝術程度相當高。神韻於2019年再次回到在奧胡斯音樂廳上演,而且場場爆滿,好評如潮。

2017年8月,神韻的丹麥主辦方租借皇家歌劇院時再次遭到阻力,外界質疑劇院受到來自較高權力階層的壓力。2018年年初,廣播電台24做出深度調查報導顯示,皇家劇院的確受到來自中共駐丹麥大使館的干預,阻止了2017年在哥本哈根的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