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系列國際事件令北京當局灰頭土臉(圖)

發表:2019-11-2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19日,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在參加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2018年3月19日,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在參加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在過去一週多時間,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世界舞台上遭遇了一系列令人尷尬的國際事件

11月16日,《紐約時報》發表了報告,詳述了中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鎮壓政策,並引用了403頁內部文件,這些文件拒信是被中共高層人士泄露的。

上週二和週三,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分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保護香港的人權和反共抗議者,香港的示威仍不斷湧現,目前看不到有近期結束的可能。北京一再告訴外國不要涉足香港事務,稱這是一個主權問題,但美國議員們已他們的投票表明自己的鮮明立場。

目前,川普(特朗普)總統尚未將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法案簽署成為法律。總統有十天的時間來批准或否決議案,如果川普沒有簽署或否決,該法案將自動生效。

上週五,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稱:「我們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要與習近平站在一起……我們也在努力達成歷史上最大的貿易交易之一。」兩國的談判代表目前正試圖在12月15日的關稅升級截止日期之前敲定一項協議。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簽署這些法案。

上週四,一個位於南太平洋的小島吐瓦魯拒絕了中國提出的建造人工島,以幫助其避免海平面上升威脅的提議,並拒絕與臺灣斷絕關係去投靠中國。吐瓦魯拒絕中國的資金,削弱了習近平的「一帶一路」的倡議,中國已在這個項目投入了超過1萬億美元。

上週五發生的另一件令北京當局丟臉的大事是,一名叫王立強的中國前間諜向澳大利亞情報部門詳細揭露了大量北京的間諜行為,其中包括干預香港和臺灣的政治。

報導說,王立強稱,他曾用韓國護照和假身份到臺灣,試圖干預臺灣2018年的地方選舉以及明年的總統選舉。他說曾負責協調規劃一個網軍,目的是改變民意,類似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媒體援引他的話說,對臺工作是他們最重要的工作,其中包括對媒體和基層草根組織的滲透。

在香港方面,澳大利亞媒體報導說,王立強說他曾在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中國創新投資」工作,參與了向香港的幾所大學和媒體進行滲透,以反制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他說,他的角色則是向香港的大學進行滲透,發動對異議人士的抨擊和網路攻擊。他所吸收的人查出、並公布那些支持獨立的活動人士的信息,其中包括他們的父母和家人的信息,目的就是要讓「香港所有的麻煩製造者害怕。」

王立強還說,他本人曾在2015年10月參與綁架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王立強和妻子以及出生不久的兒子以旅遊簽證住在悉尼,他已經提出政治庇護。

澳大利亞自由黨的眾議院議員哈斯蒂(Andrew Hastie)週日(11月24日)對九號電視網(The Nine Network)說,澳大利亞政府應該保護王立強。他說:「我認為,任何願意協助我們捍衛我們主權的人,都應該得到我們的幫助。」

多年來,北京當局一直在努力通過投資好萊塢電影,在世界各地開設中文學校,以及在著名的西方報紙上購買宣傳廣告來建立自己的國際形象。近來發生的這些事情,都極大地影響了中共試圖打造的國際形象。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