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機可乘?澳大學科研恐落入共軍手中(圖)

發表:2019-11-27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戰略專家提出呼籲,應該要禁止澳洲大學與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大學進行合作。 澳洲戰略專家提出呼籲,應該要禁止澳洲大學與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大學進行合作。
澳洲戰略專家提出呼籲,應該要禁止澳洲大學與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大學進行合作。(圖片來源: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

【看中國2019年11月26日訊】近年來,澳洲大學中國進行多項研究合作計畫,其所獲得的研究成果,恐將落入中國軍方武器研發單位的手中,造成國安的威脅。對此,澳洲學者提出嚴重警告。

25日,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因為澳洲的大學在與外國機構的合作過程之中,難免會使科學研究成果落到中國武器研發單位的手中,而無意中協助中共擴張武力。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喬斯科(Alex Joske)在報告中表示,由於澳洲大學普遍面臨經費方面的壓力,經常會選擇與中國的大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如此一來,將可能會對澳洲國家安全方面構成相當的威脅。

他指出,澳洲與中國大學進行合作的風險可說越來越高,因中國軍方或安全機構,很可能利用這些合作成果,來監視、侵犯人權及實現軍事目的。

喬斯科於報告中提出警告,對於有關中國軍方、安全機構及大學之間的關係,其公開資料實在非常少。

對此,喬斯科建議,澳洲當局必須設立專門監督學術研究廉潔度的全國性機構,同時要修改關於防止外國干預的法案。澳洲政府在審批外國研究人員入境簽證,及研究經費批核的過程之中,應該要參考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自己開發且隨時更新的「涉及中國國防事務的大學名錄」

喬斯科於報告中點名提及2所大學,分別為雪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及臥龍崗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2017年,雪梨科技大學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合作成立一個「澳中研究創新中心」(Australia-China Research Innovation Centre),以專門從事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研發。

喬斯科說,「澳中研究創新中心」其可能是一個讓北京政府有機可乘的例子,原本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計畫斥資澳幣2,000萬元(折合約人民幣9600萬元),以資助這項合作的5年經費,可是隨著澳洲國防部表示的關注,使有關合作計畫停擺。但「澳中研究創新中心」迄今仍然還照常運作。

喬斯科進一步表示,針對雪梨科技大學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進行合作的「公共安全錄影分析」研究,已經有人擔憂會遭中國用於新疆,以作為侵犯人權的工具。

對此,雪梨科技大學在回應中央社的查詢時回應稱,雪梨科技大學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所合作的「公共安全錄影分析」研究,並沒有對於新疆監控工具的研發方面,有任何的幫助。

另一所被喬斯科所提及的臥龍崗大學,2010年該校曾經訪問武漢大學副教授唐明,其參與過官方「澳洲研究委員會」的一個研究項目。

但喬斯科則提醒,其實唐明所屬的武漢大學「空天信息安全與可信計算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是一個專門的國防科技研發單位,同時中國軍方也在武漢大學設立一個訊息情報機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