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雞蛋好處多 但有5點禁忌 可別吃錯了(組圖)

發表:2019-11-29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含高蛋白質和胺基酸等,早餐吃一個雞蛋,是非常好的營養補充。
雞蛋含高蛋白質和胺基酸等,早餐吃一個雞蛋,是非常好的營養補充。

雞蛋是最常見的營養補品,雞蛋似乎和什麼菜都可以配伍,做出來的料理都很好吃。而雞蛋也可以單獨烹飪,營養又美味。雞蛋含高蛋白質,還含有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卵磷脂,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好消化好吸收,可以提高記憶力,降低患心臟病的機率,保護視力,還可以減肥瘦身,所以每天早餐吃上一個雞蛋,是非常好的營養補充。

雞蛋雖好,但是有5點禁忌也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如果吃錯了,有可能對身體健康有損害。

早晨吃雞蛋的5大禁忌

1、不要空腹吃雞蛋

空腹情況下食用雞蛋,就白白損失了大好的優質蛋白質。
空腹情況下食用雞蛋,就白白損失了大好的優質蛋白質。

早上起床,很多人會選擇吃個雞蛋當早餐,覺得非常有營養。但是因為空腹時,人體最需要補充的是葡萄糖,要盡快給身體提供能量。雖然雞蛋裡含有優質蛋白質,但是在空腹情況下食用,會發生糖原異生反應,蛋白質會被肝臟轉化為糖原和葡萄糖,以滿足身體最需要的物質,那麼我們想通過雞蛋補充蛋白質的想法就會落空了,白白損失了大好的優質蛋白質。

而且空腹情況下吃雞蛋,還會使得攝取的蛋白質分解出尿酸和氨氣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2、豆漿沖雞蛋

有些人認為豆漿有營養,雞蛋也有營養,將二者沖到一起喝,營養會加倍。但是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將雞蛋沖泡熟,這樣雞蛋中的細菌和致病菌、過敏原不能完全被殺死,這種吃法就有可能給健康帶來危害。
 
3、吃生雞蛋

早晨有很多人喜歡吃溏心雞蛋,就是雞蛋不煮熟,蛋黃還是液體狀態的那種雞蛋。這種吃法是營養吸收率最低的一種吃法。

首先雞蛋外表看有蛋殼包裹,好像裡面不會受到汙染,實際上蛋殼上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小孔,許多細菌、病毒會通過小孔進入雞蛋內部,吃了未煮熟的雞蛋會造成腸道疾病,有可能還會引起食物中毒。

其次生雞蛋裡含有抗生素,會抑制人體的正常吸收,長期食用會使得身體吸收生物素匱乏,導致食慾減退,沒有力氣,肌肉酸疼,皮膚產生皮屑等現象。

4、吃雞蛋不吃蛋黃

不吃蛋黃就等於沒吃雞蛋一樣,起不到應有的營養補充效果。
不吃蛋黃就等於沒吃雞蛋一樣,起不到應有的營養補充效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有些人是覺得吃蛋黃容易噎著,不愛吃,還有的人認為蛋黃含膽固醇高,怕發胖或是導致高血脂等病。其實不吃蛋黃,就等於沒吃雞蛋一樣,起不到應有的營養補充效果。因為大部分營養物質都是在蛋黃裡面的,而且蛋黃中的膽固醇對血清膽固醇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你完全可以放心地吃一整個雞蛋。

5、吃完雞蛋後吃消炎藥

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完後立刻吃消炎藥,會增加腸胃負擔,影響藥效。所以要吃消炎藥的話,最好在吃完雞蛋半小時或一小時後再吃。

雖然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對身體很有益,但若是忽視吃雞蛋的禁忌,很有可能是一直在養病,不可不慎。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