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單位爆料向心在台大本營(組圖)

發表:2019-12-03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強共諜事件顯示北京積極且持續地滲透台灣,依據國安單位長期掌握的情資顯示,台北的101大樓早被視為紅色勢力根據地。
王立強共諜事件顯示北京積極且持續地滲透台灣,依據國安單位長期掌握的情資顯示,台北的101大樓早被視為紅色勢力根據地。(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王立強共諜事件顯示北京積極且持續地滲透台灣。比如台南地檢署查獲大陸情報人員以金錢、手錶吸收中華民國軍官為北京發展組織。有專家認為,北京對台滲透是萬箭齊發,「是以一個省的地方政府對台灣一個縣的模式在進行統戰,這代表資源非常充分。」還有學者分析,依據國安單位長期掌握的情資顯示,台北101大樓早被視為紅色勢力根據地,代號為「小香港」。

北京利誘吸收 台現役中校「收錢沒辦事」不起訴

據《LTN》報導,大陸情報人員要台灣的軍官循國共內戰時,北平國軍不抵抗共軍的「北平模式」、在北京武力犯台時相助。

台南地檢署(下稱南檢)查出台灣工黨主席鄭昭明、中校退役的軍官兒子鄭志文涉為北京發展組織;檢方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鄭氏父子,並分別對鄭昭明求刑3年、鄭志文3年8個月。

而另一名現役陳姓男軍官收了好處卻未辦事,所以檢方不予起訴。但檢方說,由於他涉收好處,此案會移交軍方做處分。

南檢檢察官王聖豪於今年7月間接獲了檢舉展開偵辦,被告76歲的鄭昭明為台灣工黨主席與大陸河南、福建省等多個聯誼會幹部,長期頻繁地往來中、台兩岸。

而50歲的鄭志文曾任國軍陸軍飛彈指揮部中校監察參謀官等軍職,2013年7月以軍備局2020廠的中校退伍。鄭退伍後擔任鄭昭明工黨主席的辦公室主任、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至於陳姓男軍官則是鄭志文的軍中學弟,歷任憲兵司令部少校憲兵官等職務,今年4月升任憲兵司令部中校組長迄今。

在2009年11月7日前某日,大陸情報人員李姓男子要求鄭昭明介紹鄭志文。李男在日本東京與兩名身分不詳的大陸貿易商餐敘時,李男向鄭志文表明欲了解其職掌業務、國軍反台獨與對政府看法等。李男通過鄭昭明交付一只瓷花瓶(後已滅失)以及美金1千元給鄭志文零用。

在2010年10月8日前某日,李男將自己是大陸福建統戰部人員身分告知鄭昭明,要他再安排與鄭志文在第三地會面。同年10月8日至11日,鄭氏父子到新加坡與李男及兩名身分不詳人士會談,席間,李男也向鄭志文表明身分,並請他引介其他軍中現役同仁出國結識。

李男更向鄭志文提及希望他能循「北平模式」(指國共內戰中期傅作義將軍駐守北平的時候,對共軍採不抵抗策略),要鄭在軍中繼續升遷、發揮影響力,共謀祖國的統一大業。

鄭志文答應之後當場簽下兩岸互信協議書,李男再給鄭1萬美金見面禮、1千美金零用跟一支市值1萬元天梭錶。後來,鄭用1萬美金作為退伍後創業基金。

鄭志文退伍以後,李男再催促他,因時任憲兵指揮部中校的陳姓男軍官約鄭於2016年12月間至馬來西亞旅遊,鄭約李男到吉隆坡會面陳,李男再付2萬人民幣給鄭,作為兩人的旅費補貼。

鄭志文再以視察投資公司為名,請陳姓軍官在2017年8月中旬至越南旅遊,在胡志明市與李男、另名不詳人士餐敘。會談後,鄭志陳告知「李男是大陸高層人員」、欲邀陳為兩岸和平統一共同努力。陳沉思良久後表示同意,李男再交付2萬人民幣于鄭,貼補兩人的旅費。

到了2018年7月,鄭志文再邀陳姓軍官去越南,在胡志明市安排他與李男及其上司陳總(真實身分不詳)認識。陳總表明,若將來北京武力犯台,希望陳軍官能循北平模式不抵抗共軍,共謀祖國的統一大業。陳總再交付1萬美金跟一支天梭表給陳姓軍官作為見面禮;李男再付鄭與陳軍官各1千美金當作旅費補貼。

今年7月間,南檢追查此案、傳訊鄭氏父子,他們自白坦承犯行、繳回不法所得;而陳姓軍官也繳回一支天梭錶。

考量鄭氏父子為北京發展組織,尤其鄭志文身為高階軍官,嚴重影響國家安全、破壞部隊紀律,對於國家忠誠度蕩然盡失,接受北平模式如同陣前叛逃,惡性頗重,因此具體求刑;陳姓軍官因收好處,但未辦事,不予起訴。

台南地檢署的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檢方並無查出鄭志文與陳姓軍官有涉洩露國防軍事機密給大陸情報人員情事。

北京滲台「1省對1縣」 專家:需全民覺醒防堵

據《Epochtimes》報導,政治作戰學校22期、前親民黨的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說,北京通過對美國校園、傳媒、華爾街和政治人物的收買,持續對美國進行滲透;而且台灣的地理位置鄰近大陸,兩岸也有共同的文化,這對北京滲透而言更為方便,因此可想而知是萬箭齊發,向心只是之一。

談到北京對台滲透的特性,黃澎孝表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組織是多向的,且應都是單向指揮,且為避免一次性被大舉破獲,彼此間少有橫向聯繫。」

黃澎孝表示,北京已注意到台灣的最基礎民間信仰,向宮廟進行滲透,並在這些宮廟發行的農民曆中,置入性行銷「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以及支持特定親中候選人等立場。此外,有些宮廟則是接受贊助而選擇支持北京。

彰化「五星共產廟」拆除最後一道牆的倒塌瞬間。
彰化「五星共產廟」拆除最後一道牆的倒塌瞬間。(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官網/公用領域)

黃澎孝表示,台灣的宗教體制中,對宗教信仰多採取尊重的態度,因此不課稅且鬆散管理,但這等於為北京滲透台灣提供一個好的發展場所,「台灣在這方面要特別注意,中共會藉由滲透公廟,在台灣各地建立滲透與顛覆的據點。」

另外,黃澎孝表示,台灣的全國村里長聯誼會裡的部分組織高層之立場目前相當親中,換而言之,北京可通過該組織影響台灣的村里長的立場,從行政組織的最底層打入台灣的社會,「中共可通過到中國旅遊參觀,以招待的方式,跟台灣的最基層民眾建立聯繫管道。」

「中共做得非常細膩。」黃澎孝表示,就他所知,北京對台灣各縣市的滲透,是以一個省的地方政府來認養台灣的一個縣的模式進行分工,「這代表中共可以做得很專注,同時人力資源非常的充分。」

黃澎孝表示,台灣對北京的滲透已是防不勝防,但是王立強的事件已對台灣民眾敲響了警鐘,使他們鬆懈的心防重新覺醒。另外,台灣的國安防中共滲透的因應力道並不足夠,也得靠全民共同的覺醒與留意,建立對北京滲透的認識,才可加以防止、防堵和揭露。

台北101成共諜大本營?學者:代號「小香港」

兩岸政策研究員張宇韶接受專訪時提到,他有許多朋友在國安局、調查局服務,當問他們對101的看法時,他們直言,在具有中資背景的頂新企業入主了101後,在中華民國的國安單位眼中它就是「小香港」,又可以稱作「駐京辦」。

愛國同心會張秀葉。
愛國同心會張秀葉。(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若仔細觀察101大樓裡的企業,多被大陸相關企業所占據,而且彼此間的關係可互為合作。張宇韶近一步解釋,為何稱為「駐京辦」:因在大陸所有省營企業、地方政府在北京都有所謂的辦公室,而現在101裡有半官方、國營企業進駐,甚至連大陸四大銀行也在周邊設有據點,就可看出其重要性。

那為何把101稱之為「小香港」?張宇韶分析,因為香港在冷戰與後冷戰時期,變成各國特務交換情報的一個重中之重之處。大陸需要資金與技術,西方需要情報,所以皆拿香港來試點,這地方就像30年代的上海一樣。

王立強在接受澳媒專訪提到,受到香港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的指揮,而後者是北京派來的高級情報員,更受到共軍高層聶榮臻之女聶力,及其丈夫丁衡高上將之委派,在香港收購2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過去更定期來台灣並置產,買下信義區「冠德遠見」豪宅,同層樓兩戶。

張宇韶說,據國安單位情報,只要向心來台灣,就有大陸駐台灣的駐點記者,或國有企業老總以及台企業家,在一家廣式料理餐廳聚會,這就是一種訊號。

宇韶強調,其實「國安單位監控向心這條線,已長達兩三年之久。」目前許多領域人士也不斷爆料。比如台大資工系教授高成炎談到,曾經被向心找上,有意收購其蘭陽地熱電廠。

張宇韶說,若這些共諜以商人身份來台置產,首先以投資房地產名義,再將觸角深入綠能和地熱,假若投審會讓其通過,向心就可勘查台灣所有地形。

張宇韶認為,王立強爆料只是個開始,因為此案令北京在台滲透已久,這些幾乎快要麻痺了的國安問題,有機會再度被台灣人所關注。

另外,王立強點名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的大陸富商黃向墨,也和向心來往。然而黃在2015年曾以統戰組織「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名義來台,在台商牽線下來台「探路」,當時並拜會朝野政黨。這部分許多人也不敢回應。張宇韶直指,「說王立強是騙子,是這些見過向心、黃向墨人士『圍魏救趙』的計謀。」

針對王立強提到,還有十位曾獲北京金援的未爆彈。張宇韶認為,這消息一傳出人人自危,前一陣子頻繁出入大陸的立委有哪些人,其實很好推測,也更顯示出如今立法院推《反滲透法》的重要性。

至於也被王立強爆料拿了兩千萬人民幣的韓國瑜,向媒體大聲疾呼:「如果我有拿中國共產黨一塊新台幣,我會退出總統大選」,張宇韶則認為,很多手法可以拿到金援,如利用台商化整為零,或者是不對等的利益交換等,怎麼可能直接匯到個人帳戶?

張宇韶建議檢調單位必須釐清向心這段時間在台見了哪些人士,除了地熱、房地產外,是否還接觸其它領域。若國安局調查局這兩三年來布建成功、蒐證完整,民氣現在可用且有證據,就可依《國家安全法》第五條,為敵國發展組織犯罪查辦,方能有效嚇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