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人群」易患腦中風 一定要特別注意了(組圖)

發表:2019-12-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避免腦中風發生,平時要戒菸限酒、養成良好飲食和生活習慣。
避免腦中風發生,平時要戒菸限酒、養成良好飲食和生活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中風之危險因子有很多,例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這些都會令血管硬化,增加腦中風之風險。腦中風,臨床上又稱腦卒中,是一種較嚴重的心血管疾病,我國居民死亡率排名第一的就是心血管疾病,而腦中風就是其中的一種。

一般腦中風可分為出血性腦中風、缺血性塞栓中風及暫時性腦缺血發作。關於如何預防腦中風的問題,要從導致和增加腦中風發生的風險因素著手,規避或控制了風險因素,那麼腦中風的風險自然會降低。

這些人群容易罹患腦中風

1、高血壓人群

研究表明高血壓是腦中風發生的獨立風險因素,大部分腦中風患者合併長期高血壓病史,也就是說,高血壓會增加腦中風風險,如果高血壓合併動脈硬化,那麼其風險指數更高。

預防措施:合理用藥使血壓控制水平達標,切勿私自停藥、換藥,用藥劑量遵循醫囑,定期監測血壓,同時飲食注意低鹽、低脂、低糖,秋冬寒冷季節注意保暖,避免冷空氣對血管和血壓造成刺激,此外,應保持好的心態和心情,作息規律合理。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應控制好血糖,並密切監測血糖、血壓以及血脂的變化。
糖尿病患者應控制好血糖,並密切監測血糖、血壓以及血脂的變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脂代謝異常,加重動脈硬化情況,同時糖尿病還可能導致高血壓,所以糖尿病患者也屬於腦中風高危人群。

預防措施:糖尿病患者預防腦中風的原則與高血壓患者類似,控制好血糖,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同時密切監測血糖、血壓以及血脂的變化,及時干預,從而降低腦中風風險。

3、心臟病患者

心臟病也會導致腦中風的發生,如風濕性心臟病、冠心病等等。控制和治療心臟病病情及發展是預防由心臟病導致腦中風的主要措施。

4、高血脂患者

高血脂特別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的情況與缺血性腦中風的發生密切相關,所以對於高血脂人群來說,血脂的控制十分必要,藥物、飲食、生活方式的干預對血脂的控制和降低都很重要,應控制好血脂從而降低腦中風風險。

5、其他人群

長期吸菸、酗酒、肥胖人群等也是腦中風的高危人群。

瞭解完腦中風的高危人群,我們就清楚了如何預防腦中風發生:即規避和控制誘發腦中風發生的高危風險因素,以達到預防腦中風的目的。對於三高人群以控制和積極治療為主,對於健康人群以預防三高、戒菸限酒、控制體重為主,養成良好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就能讓我們遠離腦中風發生的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