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問題 思索人生真諦(圖)

發表:2019-12-0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提問,你來回答七個話題。
我提問,你來回答七個話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話題一】

如果你曾在溫室裡培育一棵幼苗,等它漸漸長大後,你還會把它強留在溫室的保護罩內嗎?
回答:當然不會,小樹只有經歷風吹雨打,才能長成蒼天大樹。

可我們或許就做過類似的事情。

比如,中國的許多父母都太溺愛孩子,只要自己有的,全都給了孩子。孩子長大了,甚至成家了,父母仍裡裡外外給孩子操持著。

無論是與子女相處,還是教育孫輩,都要記住孩子需要學會獨立自主的能力。我們總有一天會退出孩子的生活,他們終將獨自面對這個世界。做人,特別是做父母,要學會放手!

【話題二】

如果你不小心丟掉100塊錢,只知道它好像丟在某個你走過的地方,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
回答:當然不會,那不傻呀!

可是,相似的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

比如,被無關緊要的人罵了一句,自己卻花了很長時間煩惱,食不下咽;如果被瘋狗咬了一口,總不能再咬回去,不能因為別人的過錯而降低自己的素質,變成連你都不喜歡的那種人。

話多了傷人,計較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看淡、看開,解脫自己的心,心平氣和度過每一天。做人,幹嘛難為自己!

【話題三】

你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幹一番大事業嗎?
回答:當然不會相信。

但據觀察,有人總是在聽完成功人士的建議後,問了另一個問題:是不是很難?

其實任何一個成果,都是艱辛之後才能取得,我們實在不該羨慕別人而抱怨自己的命運。做人,得依靠自己!

7個問題思索人生真諦
一問一答中,我們仔細想想這七個問題,就會選擇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獲取真正的幸福快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話題四】

你會因為打開報紙發現每天都有車禍,就不敢出門嗎?
回答:當然不會,那叫杞人憂天。

可是,有些人看到得不治之症的人那麼多,就過度思慮,有點小病小痛,就心驚肉跳。

在人生的路上能走多遠,不只取決於我們的體魄,更取決於我們的心態和累世的因果。做人,要相信自己,才能做好自己!

【話題五】

你是否認為,完全沒研究過股票的人,可以在股市中叱吒風雲、賺得盆滿缽滿?
回答: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可是,卻有人,拚命投資去開咖啡館,開餐廳,開自己根本不懂的公司。花掉積蓄,負債累累,去當一個稀裡糊塗的投資者。

虧的總比賺的多,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做人,記得反省自己!

【話題六】

你寧可後悔,可否願意試一試能否轉敗為勝?
回答:想,但是不敢。

是的,我們常常在不該打退堂鼓時打退堂鼓,因為恐懼失敗而不敢嘗試成功,忘記了還有「柳暗花明」這一說。做人,何妨放手一搏。

【話題七】

如果你的時間無限,長生不老,最想做的事,是否會無限延期?
回答:才不會這樣認為呢。

然而,我們卻常說:等我退休,就要去做想做的事情;等孩子長大了,我就可以……

我們都以為來日方長,卻總是在等待中徒耗生命。

如果現在就能去努力,接近理想生活,我們就不會活了半生,卻出現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結局。做人,不能永遠停留在等待中!

一問一答中,我們仔細想想這七個問題,就會選擇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獲取真正的幸福快樂。願每個人都能活得通透,珍惜擁有,無憂無慮地行走在人生旅途。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