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事業有成 父母卻住進了養老院(圖)

發表:2019-11-25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很難了解年老父母心裡對親情的渴望。
孩子很難了解年老父母心裡對親情的渴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退休老人,當他們在漸漸失去自己生活能力,到了需要依賴子女的時候,子女的態度,深有感觸。

文中敘述一對老夫婦,有兩個兒子都是高學歷而且結婚後工作穩定,且買房都在一線城市,物質生活水平也就相當高,相對開銷也大,老倆口都感到很欣慰常常覺得孩子有成就,對於孩子的付出應當是功德圓滿。

當老兩口剛退休之初,常常出門旅遊,比如在風景優美的麗江住了3年,過著像在家一樣的生活,每天消遙自在的日子,老倆口還自得其樂,孩子們也很高興,因為彼此無擾,跟孩子的關係也很融洽。但是隨著時光流逝,老倆口越來越感受到身體一天不如一天。

有一天當老爺子心臟病突發被送進醫院,隔天老伴居然也被送進醫院來,原來是老爺子前腳剛被送進醫院,留在家的老伴也感到天旋地轉,就躺在地上,還好鄰居發現趕快叫救護車送到醫院來。

經歷過這件事後,老倆口仔細想想今後該如何過日子,因為孩子們在北京立了足,過著還算體面的「小康」日子,也不忍擾亂他們的生活,給他們成功的心理抹上一道陰影。而且一個家庭,成員之間需要相對私密空間,讓我們和孩子擠一起在,也會替孩子感到不方便。唯一的出路就是和老伴獨守空巢。

但是面對兩老得有人照應的問題,於是想到請保姆,沒想到保姆不但費用高,雖然自己的退休金可以支付的了,但服務品質卻不符合預期的。以前兩老總認為生病了,孩子不用回來,因為也不能改變我們需要救治的事實,也給不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但是這一次兩老不這麼認為了。當孩子出現在門口時,那一刻真的感受情感上的滿足。那一刻真的感受到好像受了什麼天大的委屈一樣,老伴更是哭的一塌糊塗,孩子們難以理解,他們的父母怎麼變得如此脆弱,就像我年輕時也一定也一定很難理解如今的自己一樣。

於是孩子在醫院裡陪了兩老幾天後,當病情穩定後,因想到他們太忙了於是讓兒子趕回原本的城市上班。而這次兩老做了一個決定,出院後要住進養老院。因為養老院至少是有組織的會提供三餐及常常巡視兩老,以防止老人一些狀況的發生。

社會慢慢步入高齡社會,當自己的父母親剛退休時,身體健康,可以到處趴趴走,到處遊山玩水,這時可能不用你操心,可是當父母親漸漸年老體衰時,生活起居也需要別人照顧時,如何做為呢!

由於現在時代的趨勢,孩子的親情也淡薄,而且要為日子打拼,很難理解父母年老時的想法,更難理解父母到了那時對親情的渴望。

看來還是只有平時多互動,才能嘗試去理解彼此,也才能在發現父母最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啊!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