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共的另一種籌碼:美元與港幣脫鉤將是金融核選項(圖)

發表:2019-12-13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幣和美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港幣和美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分析人士說,美國的涉港立法為對香港採取外交行動和制裁鋪平了道路,海曼資本管理(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在凱爾·巴斯(Kyle Bass)在週四(12月12日)的推特中表示,接下來的12-18個月內,香港的銀行業將陷入一場全面的銀行業危機。

自實行與美元匯率錨定以來,穩定的匯率幫助香港贏得了全球金融中心的聲譽。但是,送中條例引發的港人長達六個月的抗議活動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據南華早報報導,大多數分析師表示,鑒於美國對香港而不是對中國大陸產生影響,中共就要對大陸進行大規模干預,以撤銷香港的地位(例如用大灣區計畫把香港取而代之)。但許多人同意,這使得華盛頓在與北京日益激烈的競爭中獲得了另一種籌碼。

「美國在與中國的冷戰中正在建立其地緣政治武器庫,」諮詢公司Basis Point的常務董事戴維·欽(David Chin)表示:「香港是這個冷戰武器庫中的幾個要素之一。」

牛津大學中國中心研究助理喬治·馬格努斯(George Magnus)說,美國立法是貿易戰如何向金融和資本市場溢出的「經典例子」。

他說:取消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顯然將是嚴重的升級」,「並對香港、中國和全球市場產生令人震驚的後果。」

自1983年10月17日以來,港元的價值一直與美元「掛鉤」,匯率最初被定為1元兌換7.8港幣,自2005年以來,該匯率在7.75至7.85之間浮動。

如果港元匯率達到交易區間的兩端,香港事實上的中央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有義務購買或出售當地的美元,以使其保持在區間內。

許多抗議者要求更廣泛的民主自由,對警察的暴行進行調查,他們支持美國對於香港的立法。法案允許對在香港涉嫌侵犯人權行為負責的個人實施制裁,包括凍結在美資產並禁止他們獲得美國簽證。

第三季度香港經濟較上一季度萎縮了3.2%,隨著香港陷入衰退,政治危機可能引發中共的資本外逃和保住匯率的問題。北京還可能改動香港的法律和政治制度。

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法學教授朱利安·庫恩(Julian Ku)表示:「如果從美國的角度來看,香港的局勢發生不利的變化,所有的賭注都將消失。」即使沒有國務院的年度審查,美國總統也可以根據行政命令撤銷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

他說:「美國總統在國際經濟活動中擁有廣泛的權力,因此他可以隨時拒絕允許美國政府實體和銀行將美元兌換為港元。」

在將香港民主法案簽署為法律之後,美國總統川普承認可能會使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過程變得複雜。但是在美國國會的幾乎一致支持下,他幾乎沒有政治行動餘地。他在簽署法案時談到了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尊重」,並希望「中港雙方領導人和代表能夠和平地解決分歧」。

Enodo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學家黛安娜·喬伊萊娃(Diana Choyleva)表示,如果華盛頓暫停美元與港元的自由交易,將導致港幣暴跌,香港資金大量外流並削弱其作為金融中心的聲譽。

「這可能會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核選項,這就是香港對全球金融市場的意義,」她說。

香港長期以來一直是中共獲得西方投資的窗口。

海曼資本管理(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在凱爾·巴斯(Kyle Bass)在週四(12月12日)的推特中表示,「接下來的12-18個月內,香港的銀行業將陷入一場全面的銀行業危機。考慮到私營部門+銀行的槓桿作用,金管局將焦頭爛額。」

 

他繼續寫道:匯豐銀行(HSBC)的首席風險官(董事會成員)突然辭職。所有的跡象都顯示。銀行乞求「新」存款,GDP崩潰,中國政府打壓做空研究,以避免寫這方面的東西。

「別忘了,匯豐銀行的亞太區首席風險官今年也辭職了。當燈光打開,它們就像蟑螂一樣四散奔逃,」巴斯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