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打敗習近平 民進黨打敗共產黨(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0-01-18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打敗習近平民進黨打敗共產黨
現任總統蔡英文(中)高票勝出臺灣大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舉世矚目的臺灣大選,於2020年1月11日落幕。現任總統蔡英文高票勝出,執政的民進黨再次取得國會過半議席,繼續保持完全執政。

臺灣大選,從內部到外部,呈現多層次的競逐。在內部,蔡英文對決韓國瑜,民進黨對決國民黨;在外部,則是美國對決中共。相應地,臺灣人民做出親美還是親中的抉擇。大選結果,臺灣人民的選擇不言而喻,正應驗:親美愛臺,親中害臺。

這場選戰,對壘的雙方,表面上是蔡英文與韓國瑜、民進黨與國民黨,實際上,是蔡英文對習近平、民進黨對共產黨。何以如此?

韓國瑜和國民黨明顯流露的親共意識,尤其,面對香港大抗爭、新疆集中營、美中大博弈、以及《反滲透法》等議題的立場和表態都證明,在意識形態和國家概念上,他們日益與共產黨趨同。而中共黨媒、官媒對他們毫不掩飾的捧抬,更暗示他們就是中共在臺灣的代理人。

國民黨抱屈說,他們遭「抹紅」,但實際上,他們是自我「抹紅」。比如,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居然把公開與共產黨合流的退將吳斯懷排名前四位、把公開力挺香港黑警的葉毓蘭排名前二位。這兩人立刻成為國民黨的票房毒藥,「下架吳斯懷」成為民間迴響熱烈的訴求之一。

其實,安排吳斯懷和葉毓蘭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與其說是國民黨的意向,不如說是共產黨的意思。其背後,極可能來自北京直接下令,要求國民黨務必把這兩人列入名單。僅此一點,就幾乎坐實國民黨成為共產黨代理人的嫌疑。(根據臺灣法規,只要獲得政黨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就會按排名先後順序,自動成為該黨立法委員,即國會議員。排名越靠前,越可能當選。)

蔡英文的助選員,從國內到國外可以羅列不少,但若論超級助選員,莫過於習近平和韓國瑜二人。

習近平,用「一國兩制」代替「九二共識」(2019年1月2日),使蔡英文民意支持度觸底反彈;在香港強推「逃犯條例」(送中惡法),用「嚴刑峻法」、「寸土不讓」鎮壓港人抗爭,讓蔡英文「撿到槍」(2019年6月開始)。26.7%的臺灣選民因此改變投票意向,改投蔡英文。

外界評判臺灣大選,一個公認的結論是:這是臺灣人民對「一國兩制」的全民公投。公投結果,習近平和共產黨兜售的所謂「一國兩制」,遭到臺灣人民的徹底唾棄。自以為是而權力傲慢的習近平本人,成為蔡英文的首席超級助選員。

韓國瑜,用背信高雄市民、親共面目、空洞口號、情緒化語言的負面形象,凸顯蔡英文的務實、理性、文明、注重政績,以及堅定捍衛臺灣民主與主權的正面形象。以至於,韓國瑜本人既是蔡英文的競選對手,又成為蔡英文的超級助選員。

從「九合一大選」的勝利者,淪喪為總統大選的失敗者,韓國瑜的潰敗只用了一年時間。何其速朽之至!

這次大選,民進黨的競選口號是:「2020,臺灣要贏!」國民黨的競選口號是:「臺灣安全,人民有錢。」大選結果顯示,臺灣贏了,民主臺灣穩住了陣腳。戲劇性的是,民進黨不僅兌現了自己的口號,而且本身踐行了國民黨的口號。因為,臺灣安全的最大危險來自中共,臺灣安全的最大保障來自美國。民進黨親美而拒共,守護的就是臺灣安全;國民黨親共,恰恰是引狼入室,危及臺灣安全。另外,美中貿易戰,眾多國家獲益,臺灣是其中之一。大量台商、台資返臺,加之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初顯成效,臺灣正在邁向「人民有錢」。

用幾句話總結臺灣大選,那就是:蔡英文打敗了習近平,民進黨打敗了共產黨,美國打敗了中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