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四竄!2天入侵8省市 確診224人感染(組圖)

發表:2020-01-20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醫務人員於2020年1月17日將感染者轉移到武漢金銀潭醫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傳出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日凌晨確認武漢市內出現3起死亡病例。與此同時,北京深圳上海20日也證實多起「感染通報」。雖然官方一再強調該病毒「人傳人危險性有限」,但外界質疑,武漢為何在過去48小時內暴增超過136起?

據中國官方最新消息指,自2019年12月30日起爆發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至2020年1月20日晚間6時止,中國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確診病例217例。已知至少3人死亡。

目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開始四處擴散。僅18日、19日兩天,武漢就增加136起確診病例,北京確診5例;緊鄰香港的廣東省確認14例病例。

中共肺炎
武漢兩天新增136確診病例(圖片來源:武漢市衛生局委員會官網截圖)

而在東南沿海的浙江省,衛健委20日發通報稱,自上週五(17日)起,該省溫州、舟山、台州及杭州共出現5起疑似「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病者都是由武漢到浙江後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癥狀,目前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實驗室檢驗結果正在複核中。

央視20日報導,上海出現2例疑似病例。之後上海市健康委員會證實其中1例確診,確診病患為56歲女性,戶籍為武漢,1月12日自武漢抵達上海。因出現發燒、乏力等癥狀,15日前往上海一家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後,被收治入院隔離治療至今。

此外,四川出現2例疑似個案;雲南出現1例疑似個案;廣西出現1例疑似個案;山東出現1例疑似個案。

自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後,中國官方堅稱,目前肺炎疫情「不排除『有限的』人傳人可能性,但持續風險不高。」但這些確診個案的發病症狀多落在約1月3日前後,而送醫、檢驗、隔離卻都有一週至2週的「空窗期」。

外界普遍質疑,中國實際感染人數遠比大陸官方公佈的數字還多,中國究竟有多少「確診病例」?出現發燒症狀的具體時間帶究竟是什麼時候?特別是現已進入新年返鄉潮高峰期,人潮大規模流動,病毒是否早已四處流竄?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引發國際關注,中國網管開始封殺相關消息。有網友爆料稱,醫療系統的估計感染人數應該在4000人以上,現在南方許多醫療院所都全副武裝來看診,強烈呼籲民眾「若無必要,請勿前往中國」。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醫學系防疫專家佛格森教授(Prof Neil Ferguson)也對英國國際廣播公司(BBC)表示,武漢不明肺炎在短短20天內就傳到日本、泰國,「如此擴散疫情,或許比官方目前所能掌握的數字,更加令人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