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加快蔓延」網傳武漢市委書記換人(圖)

發表:2020-01-26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加快蔓延」網傳武漢市委書記換人
中共肺炎持續擴散之際,1月8日,現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辭去武漢市人大職務。(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大年初一晚上,網路及微信瘋傳「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空降武漢,出任武漢市委書記,兼任武漢防疫指揮部指揮長。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市委書記馬國強免職」。此前,武漢市長被撤職控制的消息也一度在網路上瘋傳。

中共肺炎「加快蔓延」網傳武漢市委書記換人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除夕夜,一條消息在朋友圈出現:現任武漢市長周先旺被撤職控制。現任江漢區正副書記區長副區長若干人被刑拘。目前,武漢市政府官網仍顯示市長為周本人,具體情況請以官方公布為準。

不過,據《長江日報》1月25日下午6時報導,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當天召開視頻會,湖北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長馬國強,武漢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長周先旺等出席會議。2020年1月26日凌晨,該報導仍掛在網上,說明馬國強和周先旺暫時並未被免職。

此前陸媒報導,1月6日,武漢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公布了馬國強辭去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的消息,並備註稱是「因工作需要」。香港《信報》說,馬國強此次辭職被視為短期內職務將有變動。

2020年1月,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和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雙雙擔任了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一職。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飆升。民眾認為,官方隱瞞疫情,拖延公布疫情爆發的時間,令疫情加劇。

有網友表示,「武漢官員對於SARI在全國蔓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武漢市委書記市長能將現在的措施提前20天,或者不去拘留那8個人也不會出現現在的情況。」

據悉,2019年12月8日,武漢市民就診,和隨後27例人被診斷為不明肺炎病症;12月26日,上海的頂尖病毒專家才拿到樣本開始檢測;12月30日, 武漢衛健委要求各醫療單位嚴格上報,嚴禁對外發布救治信息;12月31日,武漢市政府稱:沒有人傳人,沒有醫務工作者感染;2010年1月1日,武漢市公安拘捕了8名所謂「傳謠者」,並關閉整頓海鮮市場。

1月9日,中國衛生專家組確認是新型冠狀病毒。現在各省排查疑似患者都是從1月10日開始計算,而不是從武漢宣布封城的那天開始計算,說明官員們的共識就是疫情擴散是從1月10日開始的。

然而湖北省和武漢市在明知醫生被感染後,仍然隱瞞不報。自1月11日起,14名武漢協和醫院醫護人員陸續被感染。《中國新聞週刊》1月25日刊文披露,武漢協和醫院醫生林羽表示,當局為了掩蓋疫情真相,不讓醫護人員向外透露疫情。

直到1月20日,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在記者會上首次證實疫情「人傳人」,並表示有一名患者導致14個醫務人員感染。

湖北省和武漢市對防疫處置不力是導致疫情擴散的主因。林羽說:「如果官方剛開始就把情況說清楚的話,百分之五六十的人會做好防護。」

目前網上熱傳武漢協和醫院護士長給親人錄音顯示:該病毒根本沒有藥可以醫治;武漢協和醫院的一個醫療部門都中招(被感染)。

她披露,現在醫院根本不收治一般的病人,很多醫院把整個病區或病房留給員工和員工的家屬用。她提醒說,「各位一定不要走親訪友,所有人都不要來來往往」,這個疫情最少要持續「3個月」,各位要做好長期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