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官方:中共肺炎可能是重組病毒(圖)

發表:2020-02-21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
電子顯微鏡下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圖片來源: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所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各國延燒著。日前俄羅斯已經關閉中俄邊界,並取消中客免簽,及停發工作簽證;同時自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其對象包括了香港人與澳門人。俄羅斯衛生部在官網上發布一份建議稱,「中共肺炎病毒可能是重組的病毒」。

中共肺炎爆發迄今,多指出病毒是來自於中國武漢的P4實驗室,由於中國的生物戰計畫的傳聞不斷,各國科學家紛紛指控SARS冠狀病毒2型基因遭到人工重組,並非自然演化而成的。

1月27日,華人媒體《路德社》報導指出,該病毒是舟山蝙蝠病毒合成的,而到印度學者也發表其遭植入一部分基因。最近美國生物基因分析專家里昂斯維勒(James Lyons-Weiler)在日前接受訪問時認為,SARS冠狀病毒2型使用了「P-Shuttle SN Vector」的人造技術,其基因組序列內被插入奇怪的元素,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於任何地方的野生動物體內,因此他確定這個特別的病毒是來自於實驗室。

對此,中國官方否認上述說法,甚至最近還有100名跨國學者在最新的一期的世界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上聯名支持北京政府,並反駁這個病毒來自人工合成之說。

與中共有著長期友誼的俄羅斯官方發表了一份建議。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21日報導,俄聯邦衛生部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預防、診斷和治療方法臨時方法建議》稱,引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新型冠狀病毒「也許是蝙蝠冠狀病毒和未知出處冠狀病毒之間的重組病毒」,目前依然未能完全弄清楚中共肺炎病毒的傳染髮病機理。

俄羅斯國衛生部長穆拉伸科(圖左)簽名文件認定中共肺炎病毒是來自於人為重組,且宣布自20日起禁止中國、香港和澳門籍人士入境
俄羅斯國衛生部長穆拉申科(圖左)簽名文件認為,中共肺炎病毒可能是重組的病毒,宣布自20日起禁止中國、香港和澳門籍人士入境。(圖片來源:俄羅斯衛生部影片)

中共肺炎病毒毒源疑指向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其病毒來源問題籠罩疑雲。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在內的一些政治人物或科學家,都質疑或暗示此病毒可能與中國武漢P4病毒實驗室有關係。

武漢P4實驗室被指與北京當局的秘密生化武器計畫有關。坊間傳出病毒可能是從該處泄漏。有印度科學家更發現了該病毒被人工插入病毒蛋白,似乎印證了「中共肺炎」病毒是中共生化武器的證據。

網上有些介紹說,該所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員石正麗,2014年發表的《一簇源於蝙蝠的類似SARS冠狀病毒,顯示出了傳給人類的潛能》論文說,蝙蝠冠狀病毒基因的兩個蛋白開關,調一下,就可以適應人體。

2月14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深改委會議時稱,「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抓緊補短板、堵漏洞」;「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要盡快推動出臺生物安全法」等。

這是習近平首次公開提到「生物安全」。而官媒央視報導強調的重點則是「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在推特上表示,猜想:病毒來源應該已經有(中共)內部調查的初步結論。軍隊生化首席專家陳薇少將全面接管的那家武毒所難逃其咎。

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下令徹查中共肺炎病毒來源。時評員路德在2月7日的直播上表示,這表示川普已經掌握一定證據了。同時武漢P4實驗室已軍管,意味著中共正在銷毀證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