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踢鐵板 鳳凰衛視在美恐遭不測(圖)


鳳凰衛視
近日中國女記者替中共做宣傳,被川普當場戳破動機不純(圖片來源:高登討論區)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在美國透過新聞媒體進行「大外宣」行為,引起美國政界關注,《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獨家報導,德州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 )近日表示,計畫推動新法案阻止中共政府操縱媒體向美國人民進行大外宣。而稍早在白宮記者會上為中共做「官方宣傳」的香港鳳凰衛視,恐首當其衝受到影響。

近來美方加強了對中共政府在疫情期間散佈不實消息的警惕。克魯茲辦公室在24日的聲明中指出,新法案將彌補現有法律漏洞,一旦特定申請者「企圖改變被其收購之廣播電視媒體的原使用語言」,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將不予發放許可證,除非FCC可證明該媒體永遠不受外國政府或政黨影響。

克魯茲推動的這項新法,不僅限制了為中共服務的墨西哥無線電塔,也適用於加拿大的無線電塔。一旦新法通過,鳳凰衛視將直接受到影響。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鳳凰衛視利用墨西哥廣播電視塔,對美國人民進行中共「大外宣」。克魯茲也說,「中國(共產黨)不應能在墨西哥設立據點,向美國進行大規模宣傳。」

鳳凰衛視2018年透過投資公司鴻慧資本(H&H Capital),向墨西哥拉丁電台集團(GRL)收購位於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XEWW AM 690」無線電塔,藉此規避美國禁止外國宣傳的法規。而原本以西班牙語播放的電台,在被收購後改為中文、粵語播送「大外宣」內容。

據悉,該電台的播放範圍覆蓋整個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與美國南加州,最遠甚至到達加州聖華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

總部位於香港的鳳凰衛視成立於1996年,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為劉長樂。其曾在中共解放軍第四十集團軍擔任政宣部門的軍官,現仍擔任中共政協常委。

公開資料顯示,劉長樂1951年11月出生於上海。其父親劉向一,早年加入中共,曾任蘭陵縣委書記、中央組織部任祕書處長、中央組織部任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劉長樂則於1983年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曾任職記者、編輯、新聞評論員,後升為國家司級官員。 1988年派往海外工作,自稱從原油貿易賺到第一桶金。劉長樂在移居海外後短短4年時間就從石油和房地產開發業務獲利,之後於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

克魯茲早於2018年鴻慧資本欲收購墨西哥電台時就指出,投資公司鴻慧的創辦人兼管理人霍豔(Vivian Huo),是來自北京、曾在數家中國官方媒體任職,而鴻慧資本與鳳凰衛視、中共政府之間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

克魯茲指出,中共當局每年耗資數十億美元,購買新聞媒體與發動訊息戰,以拓展大外宣的影響力,粉飾這個極權政府不願揭露的醜陋真相。

《上報》2018年披露,中共領導層早於2008年年底至2009年期間,就開始部署一項耗資450億人民幣的「大外宣」戰略,推動中國國營媒體機構向國際擴張,希望改善中國的所謂「國際形象」。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也曾爆料,鳳凰衛視於20世紀90年代初在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執政時期成立,專門作為進行海外影響力行動的政府和情報工具。他說,鳳凰衛視所有人員都需要接受中共國安部的情報訓練,「鳳凰衛視與國安部和中共軍事情報部門的關係非常密切。」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