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暴亂誰在趁火打劫?(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0-06-04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美暴亂誰在趁火打劫?
全美暴亂誰在趁火打劫?(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由明尼蘇達州非裔弗洛伊德案引發的全美24州40多個大城市的騷亂,到目前還未結束。這起事件由起初的和平抗議迅速演變為有組織的打、砸、搶、傷人暴亂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動用所有可用的聯邦資源,制止暴力抗議和在全國範圍內的掠奪,恢復美國的安全與保障。

Antifa發動騷亂 多州要求國民警衛隊馳援

5月25日,明州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使用假鈔在被警員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制服期間死亡。事發後,沙文被當地警局開除,並被以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起訴。

弗洛伊德事件起初引發了和平抗議,但隨後,「安提法」(Antifa)和其它激進左翼組織將事件推動為在全國各大城市的騷亂,安提法發出了廣泛的消息去燒燬建築物、搶劫商店、損毀汽車並襲擊執法人員。

5月30日,在德州達拉斯,一名店主在試圖保護自己的商舖時,被暴力示威者群毆重傷,目前生死不明。5月31日晚,暴力示威者在白宮附近縱火,當晚全美超過40座城市實施宵禁,有包括華盛頓特區在內的16個州級行政區要求國民警衛隊馳援。6月1日晚,美國南方的聖羅伊斯市,暴力示威者與警方發生交火,4名警察遭受槍傷;同日晚間,紐約市部分區域成了戰場,多名警察遭受嚴重襲擊,一名在布魯克林執勤的警察,被車輛撞飛。2日凌晨,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的暴亂中,退休非裔警長多恩(David Dorn)在試圖制止搶劫時被槍殺。

2日凌晨明州聖路易斯市的暴亂中,退休非裔警長多恩在試圖制止搶劫時被槍殺。
2日凌晨,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的暴亂中,退休非裔警長多恩(David Dorn)在試圖制止搶劫時被槍殺。(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當事人親屬呼籲和平

警方發現,參與暴力襲警和搶劫店舖的人中,約為80%都是外來的無政府主義者,而不是當地居民。

弗洛伊德的弟弟特倫斯・弗洛伊德(Terrence Floyd)在悼念兄弟時,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他說:「請和平地做這件事。如果我不打算在這裡打砸物品,弄亂我的社區,你們都在做什麼?」

據悉,保險公司不會為被暴力損毀的商店、公司、公共設施支付保險金,這會加劇受暴力衝擊地區的經濟困境。

紐約商店持續遭劫 川普考慮軍隊選項

事發後,川普總統指責並宣布Antifa為國內恐怖組織。6月1日,白宮宣布,為了應對仍在持續的騷亂,建立專門平定騷亂的「中央指揮中心」,主要成員有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國防部長埃斯珀與司法部長巴爾。指揮中心將與地方政府合作,一起處理暴力事件,國民警衛隊將是打擊騷亂的重要力量。

國民警衛隊在到達事件最初的發生地明尼蘇達州後,當地騷亂在一天内平息下來。但一些城市的市長,如紐約市長白思豪拒絕國民警衛隊的馳援。紐約在宣布宵禁後,曼哈頓和布朗克斯的多家商店依然遭到了暴力掠奪者的洗劫。

6月1日,川普表示,他正在動員「所有可用的聯邦資源」制止騷亂和在全國範圍內的掠奪,並警告說如果各州不派國民警衛隊平息騷亂,那他將部署軍隊解決問題。

多名政要牽涉其中 暴亂或有政治黑幕

在社交媒體上,有視頻拍攝到騷亂現場,有人當場給暴動者分錢,川普轉發了該視頻,他也在推特上說:「這些人是幾年前摧毀西雅圖的人。誰為這些人付錢。令我震驚的是,拜登的13名員工正在捐款,以保釋明尼阿波利斯的這些人。他們應該一直呆在監獄裡,直到這一切結束為止(甚至更長時間)。」

紐約市長白思豪的女兒基婭拉因參加暴亂並拒絕警方要求而被捕,隨後獲釋。6月1日,署名「冷眼向洋」的推友發帖說:「FBI監視器錄到歐巴馬的女兒Malia與Antifa分子一同出現在街上。瞧瞧,紐約市長的女兒、明州司法部長的兒子、歐巴馬的女兒都在幹嘛。這場暴亂背後是誰,金主是誰?一切都很明瞭……」

美安全顧問:我們的外國對手將利用這次危機

在此次事件中,抖音成了美國騷亂的輿論風暴中心。因為所有煽動仇恨和鼓動暴力的信息在抖音暢通無阻,而其他社交平臺都不允許煽動暴力和仇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說,「我們的外國對手將利用這次危機」。這些「外國對手」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等國家。參議員魯比奧發推文表示,他發現「非常大量的社交媒體活動來自至少與3個外國對手有關的社交媒體帳戶,對示威活動進行回應。」盧比奧說,他們並沒有創建這些部門,但是他們正在從多個角度積極煽動和鼓吹暴力與對抗。

北京大炒「明州事件」

5月31日晚間,華盛頓特區受到濫用暴力者包圍,警方發出催淚瓦斯驅離時,有抗議者用普通話讓同伴們撤退,他高喊「走!快走!走走走走走!」

6月1日,洛杉磯一名31歲華裔男子格雷戈裡・黃(Gregory Wong),因涉嫌冒充國民警衛隊成員被捕。據悉,黃的裝備像國民兵一樣「齊全」,但他持有的步槍是沒有序列號的自製武器,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他的意圖。

就在中國境內疫情危機尚未解除,港版國安法引發爭議,六四到來之際,北京大炒「明州事件」,並放出一些配有圖文的假消息,但假消息中的照片都與本次事件沒有直接關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