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建交70週年 帳篷引發流血衝突關係降至冰點(圖)

發表:2020-06-22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20日,在加爾各答舉行遊行期間,有中國血統的印度公民舉起標語牌和印度國旗高喊口號,支持印度軍隊。
2020年6月20日,在加爾各答舉行遊行期間,有中國血統的印度公民舉起標語牌和印度國旗高喊口號,支持印度軍隊。(圖片來源:DIBYANGSHU SARK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2日訊】2020年原本是北京與德裡正式建立外交關係70週年紀念。然而,近日中印兩國士兵在有爭議的邊境地區爆發了自1975年以來首次導致傷亡的嚴重衝突

據外媒報導,6月15日下午,印度上校指揮官巴布(Santosh Babu)和巡邏隊未武裝的50名士兵前往邊境東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執行任務,以確保中方遵守6月6日雙方軍團指揮官所達成的協議,逐步從對峙點撤離部隊。

衝突的起因是有關帳篷

他們在第14巡邏點(Patrolling Point 14)發現,當地不僅出現了看似哨站的全天候帳篷,還有約百名中國軍人。於是他們動手,打算拆除這位於海拔近4,600米的帳篷,遭到中國軍人用鐵棒、纏繞鐵絲的棍棒,還有滿是鐵釘的自製狼牙棒的攻擊。隨後,雙方軍人展開了約6個小時激烈打鬥。

一名印度官員透露,在打鬥中雙方各自要求增加援軍,後來中國來了多達約500人,而印度則有100人。由於零下低溫,加上空氣稀薄,使狀況惡化,對傷者十分不利。在打鬥中,不少人墜落酷寒的加勒萬河(Galwan River)。

據印度法醫稱,上校指揮官巴布身上並沒有傷痕,是掉落河谷溺斃的。而其他陣亡的印度官兵不是溺斃,就是身受重傷不治,胸口有被石塊和武器重擊的痕跡。事實上,由於中印在1996年協議,為了避免衝突升級,因此禁止在爭議邊界動用槍枝和爆裂物。

然而,由於事出突然,倖存的部分傷者只能等到16日早上才能送醫,有許多人因為延誤治療而喪命。據消息人士說,在這次衝突中,有23名印度官兵喪生,100多人受傷,而據稱中國有超過40人死亡或重傷。

印度將不再受到武器規定限制

邊境衝突後,印度總理莫迪警告說,印軍已經獲得授權能夠自由回應一切新的侵犯行為。

印度空軍20日證實,全副武裝的戰機19日開始升空巡邏,監視中方行動。印軍亦更改交戰規則,允許實控線的指揮官不再受到武器規定限制,有權充分運用一切資源應對特殊情況。

據報戰機已全副武裝,可隨時緊急起飛應對進入印度在青藏高原附近領空的中國戰機。印度空軍指揮官巴達烏裡亞表示,面對極具挑戰的形勢,英勇行動意味印方不惜一切代價捍衛主權的決心,印軍做好充分準備及部署應對任何突發事件。

有印度軍官透露,中印在連串衝突後,印方有必要重新審視交戰規則,並稱對方派大批人過來,用鐵棍、狼牙棒襲擊印度士兵,印軍無畏反擊。與此同時,有衛星圖片顯示中國調派推土機到加勒萬河,位置距離中印士兵衝突的位置不到1.6公里。

國際輿論如何看待中印衝突

據BBC報導,從歐美各國的主要媒體上發表的有關中印衝突的報導與評論來看,認為中國「強勢」和「擴張」的觀點似乎佔據多數。

不過,也有觀點指出,兩個崛起中的核武大國,誰也不願意被內部和外部世界認為「軟弱」,因此儘管雙方都沒有真正開啟戰爭戰略意圖,但是目前這種各執己見、相互指責,甚至邊境摩擦不斷的情況估計一段時間內難以結束。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