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官警察告 親友聚會也要防疫(圖)

發表:2020-06-25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親友聚會也要戴上口罩嚴防中共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25日訊】美國中共病毒疫情自六月以來呈下降趨勢,但過去的一週至少有25個州的染疫確診者增加,其中很多染疫者是在與親朋好友碰面或聚餐時被傳染的,因此美國衛生官警察告,親友聚會也要防疫

美國衛生官警察告,近來中共病毒確診案例有所增加,出現這樣的趨勢主要是因為很多民眾卸下了防疫心態,特別是在解封后,在與親友重聚時立即就回到了疫情前的放鬆狀態,見面擁抱,近距離交談甚歡的場面又重回美國社會。且不料中共病毒從來沒有遠去,很多新的確診者就是在與親朋好友聚會時被感染患病。

在疫情高發期間,人們上超市買菜、搭乘公眾交通工具都特別小心,不但要戴上口罩,也要時常消毒,這樣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被感染的風險。經過幾個月的社交隔離政策,疫情下降了,人們的警惕性也下降了,認為疫情也該成為過去式了。隨著各地解封,人們也開始了走訪親友,重聚聊天的活動,人類親友之間的親密感以及聚會聊天時的輕鬆氣氛,讓民眾忘記了疫情的存在,結果因此感染病毒。

其中新增病例最多的俄勒岡州的衛生官員指出,許多新患者是被家人和親友傳染上的,他建議民眾除了去公眾場所要戴口罩之外,與親友相聚會面時,也應該戴上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俄勒岡州人口最多的蒙特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新增確診患者連創新高,該郡傳染疾病專案小組召集人克姆(Kim Toevs)指出,民眾參加朋友或親戚的聚會派對時,因為心情放鬆,忽略了防疫措施,事實上,在這樣的情況下,親朋好友反而更容易把病毒傳染給你。

克姆也說,統計數據顯示人口多的家庭中,感染案例有增多跡象,特別是在多代同堂的大家庭中,這個現像在不同背景的社區中都出現了。俄勒岡州衛生官員也指出,移民社區、難民社區近來確診案例也在增加,大家一定要小心這種傳染趨勢,和親友聚會時也要注意。

蒙特諾瑪郡衛生主管範恩斯(Jennifer Vines)說,最近確診案例一路走高,都不是單一疫情點爆發出來的,例如療養院或工廠,許多新增病例出現在關係非常密切的人際脈絡中。她表示,跟熟悉的人們在一起時,心情比較放鬆,結果造成傳染。可以想像跟親戚朋友相聚時戴著口罩,讓人覺得奇怪或不自在,但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親友聚會時也應該戴上口罩,而不是只在公眾場所中戴上口罩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