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天龍人」也餓壞 金正恩政權前所未有危機(图)

發表:2020-06-2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 經濟蕭條 苦難的行軍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16日,朝鮮才炸毀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但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在23日下令擱置軍事行動,因而緩解了連日來的緊張氣氛。其實對於平壤當局而言,境內的紛擾不安,才是考驗的開始。外傳因遭受經濟制裁,加上武漢肺炎之故,在首都平壤的民眾已經連續3個月沒有領取政府配給的物資,甚至在清津、咸興等都市傳出人民餓死路邊。經濟蕭條的慘況堪比90年代「苦難的行軍」。

有居住在平壤的菁英階級質疑稱,有必要為了搞核武,遭國際制裁,而餓死全國嗎?似乎已經嚴重威脅金正恩的統治威信。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有專家分析指出,目前朝鮮內部可能正面臨著危及統治階級地位的經濟危機,甚至連居住在平壤的上流階層,也都看不下去了。所以,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才會利用脫北團體空飄傳單為藉口,砲轟南韓,除了炸毀韓聯辦之外,還動員人民參與反南韓示威活動,及印製反南韓傳單,試圖再次團結國內民心,並將炮口一致對外,甚至想將朝鮮經濟蕭條的大責任轉嫁給南韓。

熟悉朝鮮內部的消息人士透露,從黃海道供給首都平壤的白米,其庫存早已經陷入危機,又加上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爆發,當局封鎖朝中邊境,使得平壤市民自4月開始,已經陸續領不到政府的配給物資。據了解,住在平壤的居民大多是黨、政府、軍隊的高層及其家眷,長期以來頗受政府特別關照,甚至還有「平壤共和國」的稱號,宛如朝鮮版的「天龍國」(指貴族區),如果連首都的民心都動搖了,這對金正恩維繫政權將可能構成嚴重威脅。

熟稔朝中貿易的消息人士披露,一直以來,朝鮮政府將進口糧食視為一個優先課題,並持續鼓勵貿易公司設法進口糧食。美國智庫「北緯38度」在23日公開了一張攝於15日的朝中鴨綠江邊境的衛星相片,從圖中顯示出,有16輛貨車正從遼寧省丹東出發,要跨越中朝友誼大橋到朝鮮新義州。

5月1日,金正恩曾經參與順川磷肥料工廠的完工典禮,並趁機公開對外露臉,但該工廠隨後卻付不出勞工的薪資,早已經停止作業;原訂在4月15日完工的元山葛麻海岸觀光地區,也因建材短缺及朝鮮持有外匯持續枯竭等因素而停工;被朝鮮視為白頭山血統聖地的三池淵市觀光建設和造鎮計劃,亦可能無法趕於今年的朝鮮勞動黨創黨紀念日(10月10日)完工。

國際社會於2017年強化對朝鮮經濟制裁力道,致使朝鮮經濟面臨蕭條,再加上去年的非洲豬瘟、今年的武漢肺炎,更讓其國內經濟雪上加霜。

據南韓國策研究所分析認為,朝鮮生活必需品的進口面臨中斷,導致基本經濟活動停滯,如果狀況持續惡化,先持有的外匯可能在一年內枯竭。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趙漢凡(조한범)指出,朝鮮將會面臨史上最糟的經濟危機,其國內人民的不滿情緒來到了最高峰,堪比「苦難的行軍」時期。近日來朝鮮對於南韓的挑釁行徑,有可能是想撇清目前經濟蕭條的責任,同時向中國、南韓政府索討更大規模的物資援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