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顯微鏡下驚人照片:中共病毒伸出「觸手」射毒(圖)

發表:2020-06-30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絲狀偽足
研究團隊發現,中共病毒會令受感染的人體細胞出現「令人毛骨悚然」的轉變,比科學家意識到的還要險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肆虐全球超過半年,感染人數已經過千萬,死亡人數超50萬。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帶領的國際研究團隊發現,中共病毒會令受感染的人體細胞出現「令人毛骨悚然」的轉變,比科學家意識到的還要險惡。電子顯微鏡照片顯示,新感染的人體細胞會長出「觸手」狀的尖刺,然後透過這些細絲或絲狀偽足(filopodia)去接觸仍然健康的鄰近細胞,並注射「毒液」令病毒擴散。

中共病毒利用絲狀偽足補獲細胞 提高其感染效率

《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帶領的國際團隊,透過電子顯微鏡觀察及分析中共病毒的感染情況,發現受感染的人體細胞會長出觸手狀的尖刺「絲狀偽足」。

研究團隊說,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似乎利用這些細絲或絲狀偽足來補獲新細胞,提高在人體中的感染效率。

科學家迄今一直認為,中共病毒的傳播方式與其他病毒一樣,是透過「依附」於健康的細胞再大量複製(先附著於細胞表面,然後像「劫機」般,挾持細胞的正常功能,使其成為複製病毒的「工廠」)。

然而,電子顯微鏡下絲狀偽足的發現表明,中共病毒已進化,發展出多種方法,來確保其可在細胞間快速傳遞。

領導研究的加州大學細胞及分子藥理學教授克羅根(Nevan Krogan)表示,中共病毒有很多特點不符合科學家的預估。他又表示:「病毒很可怕,在殺死細胞前,會利用其他機制感染其他細胞。」

某些病毒(例如:愛滋病病毒及天花)同樣會透過「絲狀偽足」把病毒傳染全身,但克羅根指,武漢肺炎能如此迅速地、大量地長出「觸手」很不尋常,且「觸手」像樹幹的形狀向外伸展(從細胞伸出分支觸手)也非常不尋常。

哥倫比亞大學微生物學家高夫(Stephen Goff)則建議謹慎,「觸手」還未必是中共病毒的第二種傳播方式。他坦承,研究結果有力地表明「絲狀偽足在某種程度上增強了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但我們還不知道哪個(感染)階段受到這些‘奇怪凸起’的影響,找出來將會非常有趣」。

上述研究已發布在權威學術期刊《細胞》(Cell)。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