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認定華為、中興構成國安威脅 全球圍剿難有生路(圖)

發表:2020-07-0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二(30日)正式認定,中國兩大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圖片來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二(30日)正式認定,中國兩大電信巨頭華為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圖片來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二(30日)正式認定,中國兩大電信巨頭華為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禁止美國公司利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來購買此兩家公司的設備。

FCC在去年11月以5比0的投票結果,同意發布上述聲明。

FCC也要求農村電信運營商更換現有美國網路中所有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美國之音引述FCC主席帕伊(Ajit Pai)的聲明稱,美國不能,也絕不允許中共利用網路的脆弱性危及關鍵的通信基礎設施。

FCC委員史塔克斯(Geoffrey Starks)週二表示,美國網路中仍存在不值得信任的設備,並表示美國國會必須撥款更換這些設備。

據報,FCC對中國公司採取越來越強硬的路線。FCC今年4月表示,可能會吊銷三家中國國有電信公司在美運營的牌照。

華為在全球被步步圍剿難有生路

踏入2020年,華為在全球面對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圍剿,生存之路越顯艱難。

15日,美國商務部宣布,美國將擴大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禁令,要求使用美國設備和軟體的外國晶元製造商向華為出口晶元產品前,必須先取得商務部許可。

美國商務部批評華為鑽漏洞,惡意破壞美國的出口管制,持續使用美國科技發展自己的產品。美國決定修法,堵住漏洞。雖然再次延長美國企業可以出貨給華為的臨時許可90天,但強調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今年8月13日到期後,預計不再延長。

美國5月份針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頒布的最新禁令,已讓華為旗下的晶元設計公司海思半導體幾乎無路可走,進而將華為封喉。華為的部分關鍵晶元庫存,到明年初就會耗盡。華為高層忙著找出路,但據聞未有解決方案。

三星拒提供晶元

據韓國《中央日報》6月19日報導,華為已向三星電子發出代工智能手機晶元的訂單,卻遭到拒絕。此前這些產品,一直都是委託台積電代工,但由於華為禁令,台積電已無法再供貨。整體而言,美國施加壓力仍然很大,雖然華為似退讓,有意讓出手機市佔率,但三星對此有不同想法。

分析指,目前有能力為華為建立非美國生產線的供應商,只有韓國三星及台積電,而中芯的製程還停留在14nm制式水準,如此一來華為零件或可能真的斷供。最終,或需要使用高通晶元來替代其國產的麒麟晶元零件,同時需要得到美國的批准。

供應鏈方面消息亦顯示,華為零部件的採購訂單已明顯縮水,分析師指出,不僅旗艦機生產停滯,明年以致後年的技術路線圖亦受影響。

根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n Helad)報導,6月19日,韓國科技巨頭三星(Samsung)宣稱,該公司已經被加拿大電信公司Telus選定為5G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之一,為其進軍加拿大5G網路市場奠定了基礎。

越來越多國家放棄與華為合作5G建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隨著各地人民逐漸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情勢開始轉而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不利,許多國家5G網路建設只允許可信賴廠商參與,華為與多國電信商合約因而紛紛破滅。

蓬佩奧舉例,繼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與拉脫維亞等國後,希臘近期也舍棄華為,同意與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公司(Ericsson)合作,建構5G網路基礎設施。

根據最新消息,英國兩名高官(30日)也透露,英國電信基礎設施也將會移除華為的設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