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國安法對台灣是警訊 不該再有九二共識市場(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03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港版國安法對台灣來說是警訊,證明「任何一個中國的主張都無法持續」,他也呼籲朝野政黨共識「在台灣不該再有『九二共識』言論市場!」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港版國安法對台灣來說是警訊,證明「任何一個中國的主張都無法持續」,他也呼籲朝野政黨共識「在台灣不該再有『九二共識』言論市場!」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實施,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港版國安法印證了北京承諾香港回歸50年不變,但才到23年就變調,這對台灣來說是警訊,證明「任何一個中國的主張都無法持續」,他也呼籲朝野政黨共識「在台灣不該再有『九二共識』言論市場!」

相關新聞如下:
黃之鋒未被送中 籲大家參與初選投票
港國安法全球適用 罵過北京的地球人都可能會被抓
中國下一步是臺灣?專家揭國安法「對臺目的」
香港進入文字獄時代 「光復」定性顛覆 良知成違禁品
洛杉磯港人抗議國安法:世界看到共產黨邪惡

中台灣教授協會、光合基金會,今日在台中舉辦「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
中台灣教授協會、光合基金會,今日在台中舉辦「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中台灣教授協會、光合基金會,今日在台中舉辦「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中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黃正聰、雲科大財金系教授鄭政秉、港台公民代表江旻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出席與會。

當被問及國際上以古巴為首的52個國家支持港版國安法,林飛帆表示,相信北京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去結合更多相信威權體制的國家的支持,但其實有更多民主國家,現在正在逐步推出因應香港情勢變化之方案,台灣必須在這個過程中,扮演一定程度的角色。但民主國家必須更積極。

林飛帆表示,民進黨在7月1日率先成立了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亦是全世界第一個聲援香港的機構,提供香港人實質的幫助,首日已經湧入180個案件諮詢,而實質的協助從去年反送中後就已經開始進行。

提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說港版國安法是「給台灣教訓」,林飛帆則予以反駁。他表示,趙少康對台美與國際關係情勢不清楚,他也強調,台灣不是單純的依賴美國的國家,也包括了台灣在亞太的戰略位置、國際政治的自主性,趙少康將台灣當作必須純然依賴美國的思考是有偏差、錯誤。

林飛帆表示,由趙少康的教訓台灣說法,可見他對於國際政治的理解不高,港版國安法亦不是红朝命令下來,所有的子民都要臣服。

3日,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在「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上表示,台灣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意義是在於官方正式承接人道救援工作,這已跨出滿重要的一步。
3日,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在「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上表示,台灣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意義是在於官方正式承接人道救援工作,這已跨出滿重要的一步。(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針對港版國安法,中研院研究員吳介民在講座分析說道,該法的內容包羅萬象,如同天羅地網。吳介民認為,北京急於通過該法,是為了香港9月立法會選做準備,並要切斷香港公民社會與外國的連結,清查國際運動網絡與切截斷金流、針對香港實施全面管治,來進行「二次回歸」,實現中國心目中的「一國一制」,以及對民主自由的政治恫嚇。吳介民也認為,台灣已經全面捲入了美中對抗情勢,台港具備戰略互動關係,台美也成為準盟友的關係。

吳介民表示,台灣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意義是在官方正式承接人道救援的工作,這是跨出滿重要的一步,也代表台灣願意跨出這一步。應該以香港局勢變化為契機,以讓台灣成為全球公民社會的中心。

今年6月30日,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並於當日晚間11時生效,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多國除了譴責中國政府威脅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削弱香港的自治權,美國更祭出了制裁,決定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