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正式退市 28萬股東夢想徹底窒息(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7-2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視網 退市 市值
樂視網正式被深圳證券交易所予以摘牌完成了退市。(圖片來源:joyfotoliakid/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7月21日,樂視網正式被深圳證券交易所予以摘牌完成了退市。至此,1,600億市值灰飛煙滅,28萬股東夢想徹底窒息。

曾經被稱為中國股市創業板「一哥」的樂視網,迎來其最終謝幕之日,7月21日被深圳證券交易所予以摘牌。行情數據顯示,樂視網最後一個交易日平盤報收,報0.18元,成交2,156萬元(人民幣,下同)。

7月20日,樂視網發布公告稱,截止2020年7月20日,公司股票已於退市整理期交易滿三十個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結束。公司股票將於2020年7月21日被深圳證券交易所予以摘牌。公司已聘請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為代辦機構,委託其辦理股份重新確權、登記和託管手續。關於終止上市後公司股票辦理股份確權、登記和託管的手續及具體安排,公司將另行公告。

據Wind數據,樂視網股價自歷史最高峰的最大跌幅高達99.62%(已考慮權息因素),這一跌幅創下中國股市記錄(包括已退市股票)。樂視網曾極受市場追捧,2015年市值曾超過1,600億元,成為創業板之王。而目前樂視網市值不到10億元,這意味在短短5年時間裏,樂視網超過1,600億元市值已蒸發。

根據中國證券監管部門的相關規定,退市股票摘牌後,在退市整理期屆滿後45個交易日內可以進入股轉系統轉讓。即股轉系統「兩網及退市公司」板塊進行掛牌,不過這一板塊的流動性極差。

另外, 根據規定,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請,因此樂視網股票退市後,將不能重新上市。

最新的數據顯示,樂視網在進入退市整理期前,仍有28萬股東。這一次,隨著樂視網股票的退市,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前董事長賈躍亭許諾給他們的夢想,也終於徹底窒息。

而損失最為慘重者,要數2017年趕來馳援的房地產開發商融創。根據初步梳理,融創或有接近170億元的投資,在短短三年之間就打了水漂。

賈躍亭在遠赴美造汽車多年未見成果,如今已經申請了破產。不過,關於他與樂視的爭論並未消失。

樂視網走到目前的境地與賈躍亭密不可分,但遠在美國的賈躍亭已無心再拯救樂視網。賈躍亭在說出為樂視網「負責到底」後,在2017年7月即飛赴美國,至今未回中國,空留一個「下週回國」的段子;如今不知賈躍亭何時回來,如何「負責到底」。

北京市中聞律師事務所張心瑩律師分析認為,樂視網事件在資本市場及社會層面造成了很大影響,公司層面是否屬於正常的投資經營、運作,確實需要通過行政手段予以核查,以便給市場呈現真實的信息,解決信息不對稱的問題。

從事跨國舉報和跨國證券集體訴訟業務的郝俊波律師認為,就目前情況下,投資者很難去法院起訴樂視網和賈躍亭,且投資者去法院起訴,法院也不會立案。

在郝俊波看來,樂視網跟在美國上市的網際網路企業不一樣,因為樂視網是在中國A股上市。在美國上市維權很容易,如果出現了像這種重大醜聞,在美國一定會被投資者起訴。

但因為樂視網在中國上市,中國的法律、環境、證券法規定與美國完全不一樣,必須得到證監會或者法院等官方認定,它存在虛假陳述等違法違規行為,投資者才可以去起訴法院,才可能會立案。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