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活動是主因」 川普談美國病例激增及防疫(圖)

發表:2020-07-23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22正式披露最近美國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病例飆升主要是由抗議示威引起的,也包括增長的旅行、節日聚會等其它因素影響。川普還就美國疫情現狀及防疫提供最新動態。
美國的疫情現狀看似嚴峻,但實際有較多積極的因素可以促其很快好轉。圖爲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白宮/CC0)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7月22日)在自4月以來重新恢復的關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白宮官方新聞發布會上正式披露最近美國病毒病例飆升主要是由抗議示威引起的,也包括如增長的旅行、節日聚會等其它因素的影響。此外,川普總統就美國疫情及防疫現狀提供了最新信息。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在週三的白宮病毒簡報會上,川普總統直言美國夏季病毒病例激增主要歸因於因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發的席捲全美的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以及之後發展演變的暴力騷亂和砸雕像等運動。

川普總統對記者說:「感染的激增可能有多種原因。」「示威後不久,年輕人中的病例就開始上升,這是眾所周知的。」

「而那(示威)可能在全國範圍內引發了(防止病毒傳播的)緩解措施的廣泛放鬆。」結果就是大批人群被感染,並在潛伏期之後大量爆發出來。

在川普總統發表這一評論之前,美國各地陸續傳出了類似的聲音,可以和川普總統的説法相互印證。

抗議示威活動引發大量感染是衆所周知但卻被左派媒體刻意忽略的事實

週三(7月22日),白宮病毒特別工作組協調員黛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博士對《福克斯新聞》表示,這次廣氾的病毒傳播的起始時間可以追溯到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29日)。而恰恰是從那個週末開始,對弗洛伊德之死的抗議示威活動在全美各地突然爆發並高強度持續了近一個半月,其餘波震盪至今。

病毒病例不斷飆升的時間綫和抗議活動發展延續的時間綫完全契合。

7月中旬,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斯坦福大學醫學中心前神經放射學系主任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博士揭示美國病毒病例的大幅上揚「主要與兩件事相關」,其中之一是「成千上萬的人抗議」。他指出,參與抗議騷亂的人群「共享擴音器、尖叫,那是散播病毒的裝置,」因此大規模抗議促使病毒病例激增。

在此之前的一週,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官員亦表示,在最近肆虐全美的抗議、騷亂乃至大規模的暴力示威和犯罪活動之後,武漢肺炎病毒病例飆升並非「巧合」。而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市長卡洛斯.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更是直言不諱指出,在佛羅里達州和全美其它地方發生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是導致新一輪病毒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7月初,民主黨重鎮加州洛杉磯市市長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的聲明也揭示了左派們秘而不宣、閉口不談的這一重要因素。加塞蒂在7月3日承認,由於參與有關弗洛伊德之死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很多人感染了病毒是導致洛杉磯武漢肺炎病毒病例急遽上升的主要原因。然而,此前他一直否認病例激增與抗議活動有關。

病例激增的其它原因

川普總統在週三的簡報會上表示,病毒病例激增還和暑假期間以及節日期間聚會、大量增長的旅行以及飆升的源自墨西哥邊境地區的傳染等有關。

川普總統指出,墨西哥正與病毒進行艱苦的鬥爭,而美國與墨西哥有很長的接壤的邊界。

「如我們知道的,我們與墨西哥共享2,000英里的邊界,而墨西哥的病例正在激增。」「這對墨西哥來說是個大問題,但是實際上整個西半球其它地區的病例數量都在急劇上升。」川普説。

衛生專家們的解釋為川普總統的發言提供了有力支持。

伯克斯在訪談中提到最新的病毒運動的軌跡時說:「這次,我們看到了廣泛的病毒傳播一路穿越南部、西南和西部的各個縣、農村地區以及更多的都會和大都會區。」

阿特拉斯醫生此前指出,在此次病毒爆發的路綫圖中的美國西南地區如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大多數病例都發生在距離美墨邊境最近的縣。「然後再看墨西哥地圖,在墨西哥,(與美國接壤的邊境)那裡也正是他們的病例集中的地方。」而且,他聲稱「有大量病例越過了(美墨)邊境」。

因此,阿特拉斯指出的另一個促使美國病例激增的因素是靠近美國的墨西哥邊境地區的病毒大爆發。

積極的進展和更新的防疫策略

川普總統重新主持白宮有關疫情的新聞簡報會的做法受到公衆好評。《福克斯新聞》醫學撰稿人尼科爾.薩菲爾(Nicole Saphier)博士說,總統的病毒簡報會「正是美國人所需要的」。

薩菲爾在週三表示:「他給出了簡明而務實的更新,沒有任何的修辭,也沒有那麼多人打賭他會提供的虛假承諾。」

在週二(7月21日)的簡報會上,川普總統談到大流行病時說:「情況在變好之前可能會變得更糟。」「這是我不喜歡說的,但是它是這樣的。」

在警告美國疫情可能面臨的嚴峻情況後,川普總統的簡報會實際提供了更多的積極的消息。

首先,薩菲爾指出雖然病毒病例數增長了,但是死亡率已經下降。她解釋說:「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治療水平的提高和對易感群體的保護。」

其次,儘管沒有對帶口罩發布全美的國家強制令,但川普總統在簡報會上懇請美國人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以防止病毒傳播。

薩菲爾認爲這是非常好的防疫辦法之一。

她說:「在同樣重要的信息中,他(總統)說,人們在無法保持社會距離時要戴口罩。這一點很重要。」

薩菲爾繼續說道:「總統傳達這一信息真的很重要,因為有很多人批評總是戴口罩并且不認爲那是對的。」「一般來説戴口罩並非100%(可靠)。它不是絕對的。但是,它會降低風險。」

另外,川普政府亦制定了新的策略將測試範圍擴大到真正可以減少測試的週轉時間的領域。

對此,薩菲爾說:「目前,人們要等5-10天才能得到測試結果,這是無法接受的。」「它必須比那短一些,而總統真的就談到了護理測試的問題。」

在新聞簡報會上,川普總統還讚揚了美國研究人員正在開發一種可能的疫苗所做的努力,並指出該過程正在迅速進行,有望很快取得令人滿意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