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不會因通緝而停止國際遊說 籲港人彼此支持堅持抗爭(圖)

發表:2020-08-03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通緝六人之一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表示會繼續國際遊說工作。圖為他在2019年美國眾議院發言,促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被通緝六人之一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表示會繼續國際遊說工作。圖為他在2019年美國眾議院發言,促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日前消息指香港警方引用國安法通緝六名海外港人,包括身在英國的羅冠聰、劉康、鄭文傑,和據報在荷蘭的陳家駒,德國的黃台仰,以及美國公民朱牧民,指他們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此舉令德國急忙與香港終止引渡協議。而喉舌《大公報》指香港國安處已發出通緝令,並羅列所謂「罪行」。

被通緝六人之一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日前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他表示自己已沒有可能在國安法之下,即中共管治下的情況下再回到香港,該事件也向國際社會展現了國安法惡法的真面目。

根據喉舌《大公報》列出的所謂罪名,羅冠聰被指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因他曾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會見外國議員,而且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

據《蘋果》報導,羅冠聰形容通緝令荒謬,但此前已經預計港府必會有所行動,向海外港人施壓,尤其在國際上推動香港民主的港人。他亦表示,港府正為港版國安法設立紅線,制裁海外港人,成本低,可以用來試水溫以進一步收緊港人的自由空間。

他續指,國安法已淪為港府的政治工具,目的是令港人噤聲,令海外港人無法返港,加大海外港人推動香港民主,為其工作增加難度。

羅冠聰還表示,外國官員已經得悉通緝令事件,但就未與之討論。他指,四位前學生動源成員被捕,到通緝令事件,均讓國際社會看見國安法惡法的真面目。

對於國際社會是否會採取行動,他指通緝令反映香港自治進一步被侵蝕,該事件都可能加強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制裁力度。

羅坦言,暫時不太憂慮人身安全,若參加公開活動則會引發安全風險。他表示將會不斷地搬家,外出時也會提高警剔,並使用加密及安全的網絡以防資料被盜。

日前羅冠聰宣佈與家人斷絕關係,不再往來。羅對此表示,北京當局一向採取「連坐法」,一個維權人士出事,其家庭都會被迫害,因此他要保護家人,所以才作此決定。他並強調,家人完全沒有參與過自己的任何工作中。

對於目前的國際游說工作,羅冠聰堅決地表示不會停止,會繼續和外國政要見面,繼續傳遞香港人的訴求,希望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香港,並以強硬的態度回應中國的霸權擴張。

至於對港人的寄語,羅冠聰籲港人無須太擔心他們六人,雖然他們在海外都可能會被中共勢力干擾,但始終身在香港的港人是最危險的。

他還分析,目前港府用的是孤立策略,先標籤一些民主人士為通緝犯,然後再認定支持這些人的市民都犯法,因此他籲港人要保持冷靜,探討如何繼續香港民主之路,不要放棄,不要自我審查,即使未來有更多的打壓,都希望大家彼此支持,堅持抗爭下去。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