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滅絕是種族滅絕的前奏(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9-05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
內蒙古抗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中共內蒙古強推漢語,把原先用蒙古語教育的科目都改成國語授課,蒙古語單列一科,變成以漢語代替蒙語成為蒙古族的母語。

從今而後,蒙古孩子在學校受教育,長大起來,只懂得以漢語溝通,蒙古語類似一種外語。網上有視頻拍到在街頭抗議的蒙古人,都說一口很標準的國語,甚至比中國內陸一些省份的人說的普通話都標準,證明國語在蒙古並非不普及,只是沒有被當作母語罷了。

東北的滿族人已基本漢化了,很多內地少數民族,數十年與漢族通婚,因為人口少,文化傳承力相對薄弱,早已經被同化,唯有蒙古、新疆、西藏三個地方的少數民族,尚能保留比較鮮明獨立的民族文化特色。

少數民族本有獨特的民族性,他們崇尚大自然,自由奔放,他們的音樂舞蹈都特別發達,因為受現代文明影響較少,反而更保留了自己民族的文化本色。漢族人數千年受儒家文化拘束,生活刻板,文化僵死,我們講究男女授受不親,講究循規蹈紀,從小個性就受封建文化的壓抑,千人一面,早就失去文化的活力,所以漢族民間基本上沒有音樂舞蹈。

少數民族受中土文化影響不深,他們能保留鮮明的民族文化。他們或許沒有像漢族人那樣喜歡高樓大廈、名貴消費品,但他們活得很自在,很滿足,很有歸屬感。

為什麼專制獨裁者不能讓少數民族依照他們自己選擇的方式去生活?為什麼一定要全國一體化,要抹煞人家千年的文化傳統。用本民族的語言文字,表達本民族的思想感情,這是人民自己的選擇,與統一不統一沒有關係。

這種殘酷的文化滅絕政策,來源於中共的大一統思想,來源於秦始皇車同軌書同文的封建文化傳統,只有語言文字統一了,才能消滅地方特色,消滅少數民族的文化傳統。全中國十四億人口都以中共限定的方式生活,都用中共指定的思想思考,都服從中共的統一指揮。

不只少數民族文化如此,中共對任何一個省市的地方特色,都持敵視的態度,千方百計要敉平掃除。早前奧語、滬語都遭受壓力,政府想以普通話來取代所有地方語言,以達到禁制異端思想的目的。

林鄭政府正在香港大中小學推廣普通話,又強行修改教科書,大力推動國教,其目的也就是取消香港文化的特殊性,把本土文化連根拔起,摧毀香港人的精神家園,強化中央集權的統治。

文化滅絕是種族滅絕的前奏,蒙古人、新疆人、西藏人的文化,如果都被一點點削弱,以至中土文化大舉入侵,本地文化被圍剿,慢慢腐蝕,長此以往,全中國都是漢族文化的一統天下,也就沒有蒙族、藏族、維族的分別了。

香港人面臨的也是文化滅絕的問題。香港本土文化原本有強烈的地方色彩,既有傳統中國文化的余緒,也有西方文化百年的浸淫,我們的文化是我們的驕傲,甚至香港文化在中國改革開放初期,還是強勢的文化。上世紀末期,香港文化深刻影響大陸,由南向北幅射,全中國到處播放香港影視作品,窮鄉癖壤都傳唱香港歌,部分粵語口語在各地流行。大陸改革數十年,受香港文化的影響,為封閉窒息的中國文化輸入一股活力,影響至今,中國文化已不是當日僵死的共產文化。

但隨著習近平的文革回潮,中國文化正加速走回頭路,種種專制的禁制正捲土重來,文化商品的規條越來越多,歌頌黨歌頌領袖的歪風死灰復燃,中國文化又重回窒息的老路。這種共產文化的侵蝕正以空前的速度壓迫香港,傳媒被收買,學校教育被規範,文化商品自我審查日趨嚴重,香港本土文化的特色,正面臨極大威脅。

香港文化是我們的精神歸宿,香港人一定要盡一切力量維護我們自己的文化,拒絕共產文化的同化,否則,一旦文化淪陷,香港就不是香港,香港人就永遠漂泊無依。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