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售出在香港物業 美中關係難轉暖(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9-11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香港 物業
美國政府售出在香港物業。(圖片來源:Patrick Foto/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此前美國政府決定出售在香港物業,9月10日,恆隆地產以25.66億港元購得。目前美中關係近「冰點」,愈發難以轉暖。

此前在5月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已決定出售位於港島南區壽山村道的房產。當時發言人說,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會定期檢視海外物業,這是再投資計畫的一部分;除了出售壽山村道物業,美國政府同時對其它在港資產加強投資,當中包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辦公大樓。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位於港島中區半山,地段十分昂貴,但它屬於低密度的別墅式格局。

香港電臺報導認為,「對其它在港資產加強投資」意思並不清晰,未知是否指美方有意在港興建總領館辦公大樓,抑或只涉及原址。

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資料,南區壽山村道37號原業主為ERIC GRIMBLE,在1941年以3.3萬元購入,其後在1948年,由美國政府(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以315,250元買入,持有至今72年。在1983年建成6幢3層高洋房,用作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員工宿舍。

9月10日,消息傳該物業已經售出。由近年將業務重心轉向中國內地商業房產、且多年沒在香港買地的恆隆地產以25.66億港元購得,接近市場預期範圍下限。

項目獨家代理世邦魏理仕(CBRE)在新聞稿中沒有透露買家身份,不過稍後恆隆地產確認其投得該項目。

恆隆地產表示,該地塊屬市場罕見,作價合理。此次購地是公司對香港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公司會將地塊重建成多間獨立式豪華大宅,預計於2024年落成,投資總額約40億港元。

該物業採以「交吉」(即住戶已悉數遷出)形式出售,不設「售後租回」條款。項目地盤面積約94,796平方尺,以可重建面積約47,397平方尺計算,成交價相當於每平方尺樓面地價54,138港元。這較中資華潤置地在2018年6月以59.29億港元購入毗鄰壽山村道39號物業的樓面地價85,847港元為低。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華潤置地當年的買入價創同區新高,且現時市況難與當時相比,加上有政治因素、投資年期及項目落成後銷售期較長等影響,市場出價較保守亦可以理解。他表示,該項目的樓面尺價逾5.4萬港元,仍高於市場預期下限的4.5萬港元,屬市場預期範圍之內。

此前曾有香港本地媒體指長實集團投得此項目的呼聲高,但長實集團隨即發出聲明否認。

美國政府出售駐港領事館宿舍的消息傳出時,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以及美國政府表示將取消給予香港特別待遇,以回應北京當局實施新的港版國家安全法。

現在美國政府已經售出在香港物業,美中關係近「冰點」,愈發難以轉暖,美中逐漸在「脫鉤」。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月7日在白宮的勞工節記者會上回答記者問時再次提到美中脫鉤,他說:「你提及脫鉤這個詞,這是個有意思的詞。」

川普說:「我們損失了數十億美元,而我們如果不跟中國做生意,我們就不會損失幾十億美元。那就是所謂的脫鉤,所以你要開始考慮它了。」

川普誓言要讓美國成為世界製造業超級大國,讓就業機會從中國回到美國,並對那些為中國創造就業機會的美國公司產品徵收關稅。他說:「不論是脫鉤,或是照我已經在做的大規模徵收關稅,我們將終止我們對中國的依賴,因為我們不能依賴中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