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漢語最佳樣板?CCTV起用蒙古族女主播上新聞聯播(圖)

發表:2020-09-14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蒙古族主播 寶曉峰
央視《新聞聯播》新進蒙古族女主播寶曉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內蒙古教育部門近日要求當地所有學校用漢語取代蒙古語教學,引發民眾抗議。在此敏感時刻,官方喉舌的央視《新聞聯播》,12日起用了一名蒙古族女主播寶曉峰,備受各界關注。

央視用蒙古族女主播 動機不純

眾所週知,央視的《新聞聯播》作為「宣傳黨的聲音」的主要新聞節目,對主持人的挑選非常嚴格。

公開資料顯示,寶曉峰1979年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是蒙古族人。她2001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進入中央電視台工作後,曾經主播過《亞洲報導》、《新聞早8:00》、《媒體廣場》、《朝聞天下》、《新聞30分》等節目。

9月12日晚間,央視新聞官方微博發佈了寶曉峰的採訪影片。寶曉峰結束《新聞聯播》首播後說,「緊張、承載著壓力」。

對於蒙古姑娘挑起《新聞聯播》主播大樑,民間議論紛紛。有中國網友感慨表示,「當她播新聞,如果播到禁蒙語,改說漢語的新聞,不知做何感想。」「政治鬥爭的手法!推一個女人上前線!可恥…。」

中共強推漢語滅絕蒙文 登上白宮連署

事實上,中國內蒙古漢語教學爭議未歇,近日美國白宮連署網站出現了疑似蒙古人要求華府阻止北京透過推行漢語教學取代蒙語教學、毀滅蒙古族的語言文化行為,連署中指控北京政府侵犯人權、破壞世界遺產、違反中國自己的憲法。

內文還這樣寫道,「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孩子,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家園。在大饑荒時期,淳樸的牧民收養過上萬名漢地的饑餓孤兒。但現在中共對我們這樣下重手。草原也已經被破壞的麵目全非。我們再無法忍受了,請您幫助我們!願神保佑。」

近期,中共當局在內蒙古強推「漢化政策」,要求當地中小學加強使用漢語教學,減少用蒙古語。有蒙古人因擔心新的課程會滅殺蒙古族文化,紛紛將孩子接回家中,而蒙古族教師、新聞記者、公務員等體制內人士也加入這場抗爭運動。

當局則威逼家長和教師,強迫學生返校。與此同時,嚴控微信和微博,並以滋事為由逮捕抗議群眾。據港媒報導,目前至少有23人遭逮捕。

根據南蒙古人權資訊中心指出,內蒙古各級政府除了以拘捕方式來對待抗議者以外,還會用停職、開除、沒收財產、減少社會保險等高壓手段來威脅學生的家長,強迫家長們屈服於聲稱「教育改革」,實質卻是種族滅絕的惡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