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對「勞教冠軍」高價維穩 遼寧維權者無故被折磨(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維權多年的遼寧人士姜家文,在官方多年不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已博得「勞教冠軍」之稱號。
已經維權多年的遼寧人士姜家文,在官方多年不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已博得「勞教冠軍」之稱號。(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遼寧維權人士、人權捍衛者姜家文11日於北京遭到員警帶走,並被折磨了三天兩夜。現年70多歲的姜家文因維權多年,每年總被官方維穩折騰個好幾回。如今的他,已經成為後無來者的被「勞教冠軍」的他。

員警的高價維穩 「勞教冠軍」遼寧維權者姜家文被折磨三天

綜合維權網與民生觀察報導,已經維權多年的遼寧人士姜家文,由於總熱心幫助弱勢群體維權,因此在獲得官方「嘉獎」之下,已博得「勞教冠軍」之稱號,旁人皆難以望其項背。至於經歷過無數次拘留勞教的姜家文,未曾被擊垮了意志,迄今仍堅定維權。

姜家文在今年3月才因刑滿獲釋,並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遭到限制,遲至5月份方才前往北京。但因他在北京沒有安定的住所,只能處於流離失所的狀態。

在5月的兩會期間,姜家文又遭到地方當局遣返至丹東,並以疫情為由,被關押了14天。不過,14天過後,當局仍沒有釋放他,且還拖拖拉拉延遲著時間,甚至在隔離期間沒收了姜家文的手機。最後,在外界呼籲關注下,當局才結束對姜家文實施的隔離行動,將他釋放回家。

姜家文在回家後,依舊沒有住處,只能夠投靠親友,借宿他人家中。姜家文隨後也再次返回北京維權,只是他維權多年,皆尚未解決沒有住房,沒有養老保險金待遇等問題。

今年9月11日上午10時10分左右,有朋友邀約長駐北京的姜家文吃飯,但當姜家文應約前往八寶山地鐵站附近準備轉車時,卻遭遇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的5名員警攔截。在經過一番盤查核實身份後,姜家文被非法帶往就近警務處(八寶山交通安全指揮中心),並又遭受進一步的搜查。最後,姜家文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情況下,被非法扣押了兩個小時,隨後則被移交至遼寧丹東市駐京辦。接下來,姜家文被帶至北京市麗苑鑌館,並遭到丹東市信訪局陳慶、丹東市公安局元寶分局常駐北京駐京辦劉作新、元寶區信訪局地劉興,以及丹東市派出所孫姓民警等4人,限制了人身自由。

9月12日下午,在元寶公安分局七道派出所員警秦志明,以及七道辦事處信訪主任王立波的「陪同」下,姜家文乘坐著G397次高鐵返回遼寧丹東。當晚20時24分,火車抵達丹東,秦志明、王立波同姜家文吃過晚飯後,直接將他送至七道派出所,並為姜家文做了無為的筆錄。

對此,姜家文表示:「他們問我8月6日和8月7日兩次到國家信訪局和公安部反映什麼問題,這不是明知故問嗎,然而就宣讀一下訓誡書,我被關押17小時,於13日的15時恢復自由。 」

然而,回顧姜家文接連兩日遭到非法帶走、扣押及限制自人身由的情況,就能得知員警一開始從遼寧丹東駕駛著警車行駛了9千多公里抵達北京,只為了接走一名人權捍衛者來落實維穩之責,若再包括員警自北京扣押了姜家文後,所經歷的數個交接階段,例如將姜家文移交至遼寧丹東駐京辦,再將姜家文帶回駐京辦,隨後再將他安置在麗苑賓館中,以及隔日陪著姜家文搭乘高鐵回遼寧等,這些歷程都顯示官方付出的維穩代價高昂,且不合理。然而,這就是中國式的維穩代價:運用納稅人的錢來進行高價維穩,卻不願意花費一分錢來解決維穩者所面臨的實質問題。

另外,在駐京辦工作人員曾告訴姜家文說,待他回去後,給辦理低保及廉租房,一個快70歲的老人應該要享受的是退休待遇,而非低保。姜家文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安置房,而非廉租房,至於他多次遭受毆打致殘的賠償,也應該一次補償到位,來結束流離失所的生活,而非用低保廉租房來代替解決問題,多次的勞教及判刑都應該要得到合理的賠償。

維權經驗豐富 姜家文亦遭監獄迫害

此外,擁有許多維權經驗的姜家文,亦曾在被關押期間遭遇官方迫害,歷經九死一生。

在2018年6月4日因紀念六四而遭受當局刑拘一個月的姜家文,在7月5日獲釋後,對外講述自己在看守所中慘遭酷刑,以及遇上同樣因紀念六四遭到刑拘的十幾名維權難友的悲慘經歷。

姜家文當時表示:「當時我被關押在2區209監室,進室看到,先前因5月28日在國家信訪局門前為大集訪拍照,而被當局抓捕的內蒙知名維權訪民陳文超。後因同案,隔天我便被調到210監室。看守所醫務人員為我檢測血壓高至180汞柱,血糖低至3.2。再後來,我的血糖每天下降,最終降至2.0。同時為還有冠心病、腦梗、腰椎骨質增生、低血糖等病症。在我有如此重病的情況下,還被他們使以酷刑強制帶上刑具(手腳相連的手銬腳鐐,民間俗稱的「狗鍊」),他們邊給我帶刑具,我邊高喊『打倒共產黨!』一直喊進監室讓所有人都能聽到。」

經歷過帶上刑具就直不起腰,也睡不了覺的姜家文又說:「他們將空調開至最低溫,又不給我被子蓋,後來我被凍的感冒發燒。他們還不允許監室裡的人與我講話,並不允許同監室的人幫助照顧我,但我還是得到有良知同監室人的同情與照顧,夜裡為我蓋被子、為我解提褲子;給我添菜和饅頭。四天後,因我兩隻手腫的像饅頭,皮膚被鐐銬磨破,他們才給解除刑具。在押期間,我得知2018年3月在小號被他們關押至死一名嫌疑人,被西城看守所掩蓋,真相無人知曉。我在被關押的30天裡,看守所沒有任何人理我,辦案單位也不提審。這充份說明我被『尋釁滋事』是沒有依據的,完全是被它們構陷的。由此可見他們是多麼邪惡!」

姜家文表示,因自己罹患多種病症,但在進所安檢時,隨身攜帶的藥品及硬幣等雜物通通被看守所扔掉了。他說:「他們差不多等於公開搶劫在押人員財物了,外邊市場賣的黃瓜2元錢1斤,看守所裡賣三根11元,香蕉4根10.5元,50克左右的鴨蛋賣3元一枚。」

此外,姜家文雖然重病纏身,看守所卻不准許他花費自己任何一分錢。「我請願被它們搶劫都不允許,源於營養極度貧乏,我血壓高、血糖低始終處於半暈迷壯態。可見他們的目地比搶劫我錢財更讓人恐怖,這是想要制我於死地而後快啊。」

姜家文還透露,在看守所裡的公示牌上,明文規定《在押人員權利與義務》,但沒有一項權利能夠兌現,例如每日生活規範規定「每天室外活動不得低於兩小時」,但每週僅有兩日的放風時間,每次僅有十分鐘左右,而約見住所檢察官,得經過看守所人員百般刁難,若要約見所長更是沒有人理你。他們剝奪了在押人員的全部權利。至於監管改造部門雖明文規定「在押人員購買生活物品不得超過市場價」,但西城看守所超市物價昂貴,比起外面要貴上個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百。姜家文怒批,這不是公開搶劫在押人員的財物,又是什麼?

姜家文直言,在專制下的國度不存在法律二字,權利及金錢才是至高無尚的,他們為了衛護手中竊取來的權利,可以濫用執法權,並肆意踐踏法律、無故傷害民眾而不用負任何責任。

今年10月15日,姜家文被從北京強制遣返至丹東後,在七道派出所中被關了七日,隨後被以涉嫌顛覆國政權罪逮捕。10月22日,姜家文被押送至丹東市看守所羈押。六個月後,改為被以尋釁滋事罪起訴,案由則是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並在推特上發推文及針對香港占中拍照上網,聲援徐彩虹、何斌、李延香、朱小平等人。

辦案單位除了運用先前均以處罰過的陳年舊賬,再度重複處罰構陷,並用莫須有的罪名再度構陷、製造冤假錯案來對姜家文進行打擊報復。姜家文後續因被非法構陷,獲刑一年六個月。他於2019年5月29日轉至瀋陽市大北監獄內,接受羈押,每日坐板14個小時屁股坐爛沒有人管。姜家文雖然罹患血壓高,冠心病,腦梗,獄方卻不給開藥。他在53天後,轉至遼寧撫順市南花院監獄服刑,並再次遭遇非人道的迫害。

獄方先是讓姜家文扛著120斤的大包,若扛不動非打即罵。早晨晚上還得面朝牆、低頭站立。在十天新入監勞動教育後,還得下隊生產勞動,隨後又被安排跑縫紉機。若做不了非打即罵,甚至是遭遇電棍、被以腳踩頭部、被電棒電擊頭部,並導致頭髮大量脫落。當姜家文每日面朝牆站立15個小時後,腳會腫得穿不上鞋,且上不去床。獄方讓他這樣站了三個月,就是不讓看病吃藥。家人每個月存錢到姜家文的帳戶中,獄方卻不許他花,讓他每日喝著沒油土豆湯,至於他每頓飯所吃的兩個小饅頭,根本無法填飽他肚子。當姜家文的妹妹送藥來,獄方卻將主要治病的藥給扣下,撫順南花園監獄可謂用盡各種虐待手段來迫害他,要置他於死地。

姜家文最後於2020年3月20日盼得刑滿獲釋,但監獄獄政科教育科兩科長及多名獄警,直接將他押送至丹東市七道司法所,並交由司法所、派出所及辦事處三方接收,再維控70天。兩會結束後,姜家文方獲自由。

姜家文從維權迄今,從未有任何問題被解決,因官方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並導致姜家文遭遇多次打擊報復,成為了被拘留老教專業戶。
姜家文從維權迄今,從未有任何問題被解決,因官方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並導致姜家文遭遇多次打擊報復,成為了被拘留老教專業戶。(圖片來源:維權網)

「勞教冠軍」姜家文的維權經歷

依民生觀察6月23日報導,姜家文的上訪原因為:他於2001年11月3日在家門前遭到丹東翔宇汽車修配廠廠長張永平帶領的三名工人、一名車主給打成重傷,隨後卻又被丹東方元寶區公安分局九道派出所製造成一起十九的冤假錯案。當三級終結後,姜家文於2005年9月進京上訪,並在13天後遭到丹東市元寶區公安分局綁架,並勞動教養一年。至於他在後續維權過程中,則不斷遭遇綁架及迫害。

姜家文2005年10月遭到勞教一年12個月;2007年2月遭到勞教一年12個月;2008年7月遭到勞教一年12個月;2011年3月遭到勞教一年12個月;2012年11月遭到勞教一年12個月;2014年10月遭到刑拘8個月,直至2015年5月出獄;出獄後,同年又被刑拘了3次,合計3個多月;2018年6月遭到刑拘1個月;同年10月22日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半年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8個月有期徒刑。

姜家文目前被非法勞教五次合計5年,刑事拘留五次累計12個多月,至於行政拘留已是不計其數,拘禁累計20多次,累計達100餘月。

姜家文從維權迄今,從未有任何問題被解決,因官方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並導致姜家文遭遇多次打擊報復,成為了被拘留老教專業戶。

外界將會繼續關注姜家文被遣返回遼寧丹東的情況。

姜家文電話:1870141986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