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之後 中共再向朝鮮族下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9-17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朝鮮族小學9月新學期開始使用中國的統編教材代替語文教材,在朝鮮族社會引起騷動。
不少朝鮮族小學9月新學期開始使用中國的統編教材代替語文教材,在朝鮮族社會引起騷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育後,又向中國東北的朝鮮族下手,不少朝鮮族小學9月新學期開始使用中國的統編教材代替語文教材,在朝鮮族社會引起騷動。

據《朝鮮日報》報導,9月開始,遼寧省等中國東北地區的部分朝鮮族小學和初中開始用中國官方統一編寫的《語文》教材代替延邊教育出版社編寫的《漢語》教材。

據悉,延邊教育出版社的漢語課本,除中文外還配合朝鮮族教育,寫上朝鮮語說明,例句也使用強調朝鮮族傳統文化的內容。中共當局統編的課本則是全國適用的國家標準教科書,此前,中國境內少數民族學校多使用母語編寫的教科書。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雖然目前尚未有類似內蒙古的政府層面的明確方針,但部分朝鮮族學校也在將其他科目的朝鮮語教材替換為漢族使用的漢語教材,凸顯開始強化漢化教育的風向。

報導指出,這次教材變更,引起了朝鮮族社會的憂慮,擔心朝鮮族教育因此崩潰。

根據中國的少數民族優待政策,就讀於少數民族學校的學生可以用自己的民族語言進行高考。但如果學校從小學開始就使用漢語教材,那麼從長期來看,高考中的朝鮮語考試也可能會取消。

中國境內朝鮮族多集中在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等東北。從2010年到2020年,遼寧省的朝鮮族高考生數量就減少了一半。到2023年開始,朝鮮族等少數民族考生的加分項(目前為5分)也將被取消。

上月末,內蒙古教育廳宣布,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全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皆需使用中國統編的《語文》教材。此外,2021年開始《道德與法治》,2022年開始《歷史》也將使用統編教材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授課。

中共當局強推漢語教學、取消蒙古語課本,已經在內蒙古引發了一場10餘年來最大規模抗議活動,蒙古族人擔心中共的這些措施很快會抹去他們自己的文化和身份。根據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的統計信息,自8月底以來,內蒙政府大肆抓捕了超過1000名抗議者,至少9人因當局強推漢語教學被逼死。還有蒙古人因為反抗漢語教學而被送入「法制教育培訓班」,這個培訓班被批類似新疆的「集中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