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改口:今冬疫情續燒 不排除大爆發(組圖)

發表:2020-09-2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鍾南山日前改口強調中國「第二波感染風險越來越大」。(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和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日前均表示,疫情在今冬恐出現再爆發現象。

根據官媒《人民日報》 報導,鍾南山9月19日在北京中關村論壇進行防疫簡報時表示,「控制傳染的關鍵一個是保持距離、一個是配戴口罩,還有一個是洗手,這是很關鍵的。」他說:「那麼今冬明春(疫情)應該會繼續存在,同時有可能會(持續)發展,特別是在局部地區出現的一個爆發,一個發作。」

次日張文宏也公開說,中國疫情仍面臨巨大挑戰,今年冬天會有第二波疫情。他特別提出,很多人在講全球範圍內疫情控制不住,且國家間有着極大的不平衡,「歸根到底,這與新冠病毒的特性有着極大的關係」。在他看來,正是這一非常獨特的現象導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續蔓延。

張文宏還談到,武漢病毒基本上對老年人發動攻擊,當整個社會的醫療系統癱瘓才會對年輕人發動攻擊。他透露,這兩天國家組團分赴各個省份督察感染病防治體系,原則上,疫情還要延續相當長的時間,「80%的人是無癥狀的,這是非常恐怖的。」

事實上,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本月初已承認,中國疫情有反撲跡象。他甚至直言,「新冠、流感、肺炎鏈球菌,這三種病共同的特點,都攻擊老年人,病死率高。流感和肺炎鏈球菌的主要攻擊對像還包括兒童。」

而對於外界關注的疫苗研發時間,張文宏坦言需要一定時間,「对于这个世界的预期,做一年的打算应该是最低的限定。」

但隸屬中央的中國生物技術公司近日卻表示,中國在7月批准緊急使用3款武肺疫苗,已有數十萬人次接種,相信武肺疫苗最快年底上市。

相關消息引發多國專家質疑,為此,鍾南山在9月18日的北京「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上改口說,中國雖然有4款疫苗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但今年內可以有疫苗的想法是「太樂觀」。

關於鐘南山一直飽受外界爭議。因為今年初疫情爆發之時,鍾南山率領專家前往武漢調查疫情,當時他多次幫助中共掩蓋疫情實情,導致中共肺炎在中國大爆發。2月鍾南山說,治愈患者一般不會出現再感染,但多起病例顯示,許多感染者在痊癒後再次感染疫情。到了4月,鍾南山又表示,武肺疫情有望4月底得到控制,但真實情況並非如此。鐘南山還對外稱,中國國內沒有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結果隨後被張文宏指出,此次疫情的最大風險就是無症狀感染者。

武漢肺炎 疫苗
2020年9月6日,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武肺疫苗在北京國際服務貿易展覽會(CIFTIS)上展出。(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中共官方公開表示,目前中國有4款武肺疫苗,除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各自研製的3款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外,還有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團隊研發的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

此前有「受試者」披露,他在接種武肺疫苗後,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出現醉駕的感覺。也有民眾表示,自己在接種國藥集團的武肺疫苗一周後,出現心臟不適的症狀,有些擔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