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爭議和解 員工籲立法加強保護勞權(圖)

發表:2020-10-13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軒勞資爭議調解會後雙方達成和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看不出康軒檢討改進的誠意,且董事長也未致歉,將會持續抵制。而施壓離職女員工會後語帶哽咽說,弱勢勞工的權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機關立法加強保護。
康軒勞資爭議調解會後雙方達成和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看不出康軒檢討改進的誠意,且董事長也未致歉,將會持續抵制。而施壓離職女員工會後語帶哽咽說,弱勢勞工的權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機關立法加強保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康軒文教集團吹哨者事件衍生勞資爭議,康軒勞資爭議調解會昨天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雙方達成和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表示,康軒的聲明看不出檢討改進的誠意,且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對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會持續抵制,直至李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而遭施壓離職女員工會後語帶哽咽說,在這事件上感受到弱勢勞工的權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機關立法加強保護,「這是我在這邊懇求的」。

康軒「吹哨者案」

康軒近日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但該名女員工堅稱,她及家人不是吹哨者,不願意當代罪羔羊,但看見指名道姓霸凌字條,「我當場爆哭,整個人崩潰」。全教總9日則呼籲,康軒應該立即停止打壓勞工,並應該向社會大眾道歉,亦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的文教產品。(詳報導:「吹哨者案」當事人遭字條霸凌 全教總呼籲康軒道歉)

康軒爭議和解

據《中央社》報導,勞資爭議調解會12日下午2時於新北市府召開,市府勞工局選定一名第三方獨立調解人,另外安排一名紀錄人員在場,申請調解的女員工於律師及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下出席,康軒則指派法務人員及行政長代表出席。

在歷經長達2小時調解後,市府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表示,不管是勞方所主張的資遣費、業績獎金、非自願離職證明和撫慰金等,勞資雙方都很有誠意,在合適之調解下,雙方達成和解。

蔡淑君表示,整個協調過程長達2小時,雙方針對個人的訴求、想法,經解釋後溝通完成。康軒會在官網刊登7天道歉啟事,也使當事人在這段時間中做些調整。

至於做出哪些調整,吳仁煜指出,由於雙方簽保密條款,包括資遣費、業績獎金等,均符合勞基法規定,康軒會在官網上發布相關聲明稿,同時資方也會給非自願離職證明,雙方達成和解。

康軒會後發表聲明,就此次事件無端引發被影射員工身心受創,謹向這位員工致歉,也將依調解紀錄內容確實履行,此事處理確有不周,會深自檢討改進,以符合社會期待。

康軒公關長許牧民也表示,全教總是老師,當學生犯錯,不應只聽一方之言,應聽雙方意見,康軒會盡快與全教總聯繫溝通,讓他們更了解事件原貌。

全教總:李萬吉不良示範 未道歉將持續抵制

對此全教總回應,康軒的惡行是違反大眾所認同的價值,而且由董事長親自下令執行,這是不良的反教育行為,應由董事長公開對社會大眾道歉;給予因霸凌而離職的員工法定資遣費和道歉,本來就是康軒的義務,看不出來有認知錯誤、自己檢討和改進的誠意。

全教總更提到,從康軒公司代表的發言來看,康軒顯然以為是全教總和社會大眾誤解該公司,這讓全教總無法接受如此毫無誠意的聲明,將持會續抵制行動,除非李萬吉親自出面,並就違反防疫規定、揪出吹哨者、霸凌員工等事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並且提出補救措施,否則不會停止。

女員工哽咽 籲立法加強保護勞權

女員工原本一度不願發言,最後才語帶哽咽地說,這陣子很謝謝媒體朋友與大眾對這件事情的關心,「本人非常感激,會記在心裡」。在這事件上,感受到勞工、弱勢的權益真的非常需要公家機關在立法上加強保護,「這是我在這邊懇求的」。她再次致謝後未再回應其他媒體提問,最後還跟康軒代表握手,象徵言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