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無恥 口供與呈堂片段不符 學生脫罪(圖)

發表:2020-10-2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0.1香港網民發起反送中「六區集會」活動,警員拘捕一名19歲青年,並控以一項非法集結罪。裁判官劉淑嫻裁決時認為,控方舉證未能達到毫無合理疑點,最終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資料照。
去年10.1香港網民發起反送中「六區集會」活動,警員拘捕一名19歲青年,並控以一項非法集結罪。裁判官劉淑嫻裁決時認為,控方舉證未能達到毫無合理疑點,最終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示意圖。(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去年10.1香港網民發起反送中「六區集會」活動,荃灣荃新天地外行人天橋上疑似有人向警員掟磚,警員上橋掃蕩,還拘捕一名19歲青年學生,並控以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早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結,裁判官劉淑嫻昨日裁決指,身為控方證人的警署警長供稱當日「緊盯」被告,但呈堂片段卻拍得警長當時「望左望右」。劉官認為控方舉證未能達到毫無合理疑點,最終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9歲被告趙嘉進,控罪指他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新天地外行人天橋參與了非法集結。被告27日散庭後獲家人激動道賀,互相擁抱。

根據控方的案情,新界南衝鋒隊的警署警長劉世明供稱,於當日在荃灣市中心一帶有人堵路,又向警方投擲雜物,他遂帶領防暴警員至案發地點執勤。案發時,警長稱看見天橋上有三名男子向警方掟磚,當中一人身穿白色上衣、戴鴨嘴帽以及防毒面罩,其餘兩人則身穿黑色上衣。

劉官於裁決時指,警署警長稱拘捕被告前未曾見過,只靠當日緊盯掟磚者的外表、衣著跟去向辨認,惟呈堂片段所見,當日警長曾望左望右,鏡頭又曾拍攝另外一些方向,因此她未能肯定警署警長是否從頭到尾都在緊盯被告。

此外,天橋通往商場的門口已經被關上,被告並非唯一一個身處該掘頭路者,而當時該處有近20人,每個人有不同顔色的衣著,被告並非警長口中唯一身穿白衣的市民。基於被告身處位置,劉官不排除被告會被誤以為掟磚人。

警署警長作供又指曾見被告除下了口罩及護目鏡等,惟片段中見警員曾向被告詢問「豬嘴係邊度」,劉官不排除警員僅憑被告的衣著裝備才有此一問。

「有手套你老母」變「手套你有冇」

至於警長形容被告曾「逃走」,但劉官認為逃走有很多原因,不一定就是畏罪潛逃,因此不會以此作評估被告是否犯罪。

審訊期間,辯方指警署警長截查被告的時候,他或其他警員曾向被告說「有手套,你老母」、「你好寸喎」,並叫被告跪地,而警署警長曾向被告指「向你指出個豬嘴係你㗎嘛」。惟警長於庭上否認說過或者聽到這些語句,並指沒人命令被告跪低。

辯方隨後播放傳媒片段,直指警長證供不盡不實,比如被告遭搜查時,有警察責罵「有手套,你老母」,警長起初否認,播片聽到此句後仍然不同意,只稱隱約聽到「手套,你有冇」,堅稱聽不到「嗰個粗俗嘅意思」。

該案件編號為:WKCC2162/20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