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最大殺手 別讓「癌症性格」拖垮你(組圖)

發表:2020-10-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態好的人能控制情緒,平和的心態,才能滋養我們的五臟六腑。
心態好的人能控制情緒,平和的心態,才能滋養我們的五臟六腑。

聽過「癌症性格」嗎?心理學上有一個名詞,叫做C型性格。有研究表明,C型性格的人癌症發病率比一般人高3倍以上,因此,C型性格又被稱作「癌症性格」。

大體是指:敏感多思、愛生悶氣、逆來順受、負面思想的性格,像曹雪芹筆下多愁善感、鬱鬱寡歡的林妹妹黛玉,才情橫溢,聰慧絕俗,但身體孱弱,情路坎坷,紅顏薄命,就是這種典型的「癌症性格」。

古人說「氣大傷身」,情緒和人體健康關係很大,一個人如果長期處在壓抑的狀態下,身上的免疫系統肯定會受到影響。

負面情緒是健康的最大殺手

根據哈佛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70%的疾病,源自我們內在的情緒。
根據哈佛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70%的疾病,源自我們內在的情緒。

中醫學說:「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根據哈佛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70%的疾病,源自我們內在的情緒。

有時候,我們的身體會突然間「失靈」,這往往是因為積極的情緒打了敗仗的緣故,因此,盡量保持好心情對於維護健康非常重要。

有位健康學家說過:「一切不利的影響因素中,最能使人短命夭亡的,莫過於不良的情緒和惡劣的心境。」生氣、悲傷、埋怨……這些不良情緒累積得多了,無從宣洩,身體也會開始跟著走下坡路。大量醫學研究表明,小到頭疼、感冒,大到冠心病、癌症,都跟人們的情緒密切相關。

你的情緒決定你的面相

在電影《食神》裡,港星周星馳扮演的史蒂芬周名滿天下時,意氣風發,紅光滿面,光彩照人。但是受對手陷害而身敗名裂,進入低潮期以後,就常常是一副愁眉苦臉、鬱鬱寡歡的樣子。電影後半段,他更因火雞姐為自己擋槍,生死未卜,在心灰意冷下一夜白頭。

堆積在心中的負面情緒一旦到達極限,一定會潰堤,以某種形式表現出來。即使僥倖躲過疾病的侵襲,那些壞情緒也不會輕易放過你。

那麼,情緒或心態性格會影響人的面容長相嗎?

是的,許多人用自己的真實經歷回答:那些總是情緒不佳的人會變醜。

如果只是偶爾心情低落,情緒不佳,並不會有什麼明顯的面部變化。但若是長期處於負面情緒的包圍中,每天愁眉苦臉,即使以往面容姣好、神采飛揚,也難免面容憔悴、雙目無神、老相橫生。

人生下半場 拼的是心態

日常生活中,家庭、職場、朋友圈……往往有太多太多事情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家裡的孩子愛挑食、動作慢、學習不認真、毛病特多;另一半愛抱怨、發脾氣、開銷很大;職場上總有一些人,喜歡背後指指點點,品頭論足;熬了好幾個通宵完成的方案,卻被主管一句話推翻;已經拼盡全力,卻依然無法過上想要的生活……

俗話說:「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人生下半場,拼的是心態。心態好的人能控制情緒,平和的心態,才能滋養我們的五臟六腑。遇事正向思考,樂觀以待,不鑽牛角尖,人舒坦,心也舒坦。

健康的最大殺手別讓「癌症性格」拖垮你
良好的心態才是真正的養生良方。(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良好的情緒才能帶來健康,你看那些百歲老人,往往都是性情直爽,不愛生氣,不與人爭,壞情緒能夠很快消化掉,所以一生自在輕鬆,長壽無憂。相反的,若任由負面情緒堆積,只會賠上自己的健康。

人生短短幾十秋,「沒有什麼事情比開心更重要。」拒絕「癌症性格」,別讓情緒生了病,良好的心態才是真正的養生良方。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