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曾怒揭江政變 如今跟習已鬧翻(圖)

作者:梁策 發表:2020-12-04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裸退」全部交權習近平。據說習近平的確很感激胡,曾在公開場合感恩浮於形色。圖為習、胡在2013年3月兩會上。
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裸退」全部交權習近平。據說習近平的確很感激胡,曾在公開場合感恩浮於形色。圖為習、胡在2013年3月兩會上。(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後,習近平為二十大人事密集布局,但前黨魁胡錦濤的大秘陳世炬仍坐冷板凳,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則陞官傳聞又落空。似乎說明過去熱傳的胡習聯盟已破裂。胡錦濤曾在內部會議向習近平揭露江澤民政變。

最近,中共從中央到地方,高官出現大調整,有些前朝元老的秘書們也引起關注。其中胡錦濤的兩名大秘,其貼身大秘陳世炬在中辦仍坐冷板凳,胡的軍中大秘吳志銘則在今年4月突然銷聲匿跡,不知去向。

另外,原青島市長孟凡利履新內蒙古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兩個月後,繼任的青島市政府一把手已明確。近期,山東省應急管理廳長趙豪志履新青島市政府黨組書記。此前網上傳聞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調任青島市長再一次落空。胡海峰兩年內四次陞官傳聞均落空。

這些情況都說明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所謂的胡習結成政治聯盟一說,到此已告一段落。

對中共政情比較關注的人士都知道,胡習聯盟一說,是指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裸退」全部交權習近平,以避免江澤民一派勢力繼續插手架空習。胡後來又支持習近平反腐打擊江澤民。胡當年充當了江澤民的「小媳婦」眾所周知,受氣夠多了。據說習近平的確很感激胡,曾在公開場合感恩浮於形色。

胡錦濤因為主政時被江澤民退而不休干政,被認為是中共最窩囊的總書記之一。

胡錦濤曾經兩次在中共內部提出請辭,抗議江澤民干政舉動。

現已停刊的港媒《爭鳴》雜誌2015年12月刊報導說,2015年秋天,胡錦濤到閩、桂、湘、鄂等地休養,在出席當地一些內部會議時罕見抨擊江澤民攬權干政,同時稱讚習近平有能力。這是胡在湖北武漢出席由中央書記處、中央政策研究室主辦的學習研討會時所做的發言。

胡錦濤在會上首次披露了與江澤民就干政問題爆發的激烈博弈,他披露,2002年7月下旬在北戴河舉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已經通過了十六屆黨政軍「領導班子」名單,且各常委都已簽字確認並備案歸檔。但在8月下旬,有時任政治局委員提議稱,從多個有利、多個適應為出發點,提議江澤民連任中央軍委主席、國家主席兩年,在政治局內部竟然獲得通過,事實上推翻了政治局常委會的決議。

2003年9月,在十六屆三中全會前夕,3名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提議,江澤民的中央軍委主席、國家軍委主席任期延長一屆,並要求將此議案遞交三中全會確認。但更嚴重的是,江澤民還被提議以軍委主席身份「特邀」參加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當時政治局常委會出現意見分歧、對立,一度僵持之下,胡錦濤怒而提出以健康理由請辭回老家!

第二次是在2005年8月的北戴河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有常委提交了一份江澤民的「若干提議」,其中提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由兩個人擔任才「合乎國情」;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一職的年齡應放寬至70歲。胡錦濤當即反對,並強硬表態,重大人事變動、規則修訂要經過鄭重考慮、衡量及討論,否則他寧可辭職以表達立場。

知情人表示,胡錦濤所指的常委是李長春、曾慶紅、賈慶林。而這幾人還企圖修改規則,將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扶正。

這些激烈權鬥內幕都是些舊事了。習近平上臺後的第一任期,和王岐山一起聯手以反腐為名,剿滅江澤民派系為主的敵對勢力大部分,期間也爆發了幾次江派針對習的政變,習王一度逼近江澤民和曾慶紅兩隻最大「老老虎」,不過在中共十九大上一切都嘎然而止,內情至今是個謎。

近年習近平全面左轉,一路保黨,實際上是在中共的末路上狂奔。胡錦濤眼見江澤民將老死,不見習動手,當然是心中有火。加上據傳胡錦濤和溫家寶、朱鎔基等一幫元老,對習在香港等問題處理上也表達過不滿。胡習鬧掰,故此連帶著胡的兒子胡海峰陞官也一直無著,胡海峰再鑽營也成不了習家軍,不如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