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入罪 網台主持人傑斯被控四項罪名(圖)

發表:2021-02-0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D100網台主持人傑斯再次遭國安人員拘捕,被控四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這是首次有電台節目主持人因言論而被檢控。(圖片來源:採訪截圖)
香港D100網台主持人傑斯再次遭國安人員拘捕,被控四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這是首次有電台節目主持人因言論而被檢控。(圖片來源: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香港D100網台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昨日(7日)再次遭國安人員拘捕,被控四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案件原定今日(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但傑斯因病留醫,缺席今日聆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將案件押後三天至2月11日,若被告提前出院,即可再訊,期間傑斯交由警方看管。據《眾新聞》報導,四項控罪均涉及傑斯在網台的言論和節目內容,這是首次有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因言入罪

四項控罪指,52歲的傑斯於2020年8月8日、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在香港連同他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主持一個網上節目,並在期間作出演講。首項控罪指傑斯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市民間的不滿或叛離,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其餘三項控罪則指被告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或激起對國家和香港的離叛,激起市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的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控方指,傑斯昨日被捕後,在警署要求送院,今獲悉他因病情仍須在東區醫院留醫,故申請押後案件。據悉,傑斯被捕原因是因為他在網台的言論及節目內容觸犯當局,與他為身在台灣的香港抗爭者發起的眾籌無關。

去年11月21日,傑斯夫婦和助理三人被指涉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洗黑錢,被國安拘捕。當時多間傳媒均認為,事件涉及傑斯在2020年2月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的眾籌計劃。當時傑斯希望家長捐款,支援在台灣讀書的抗爭港人的基本學費和生活費等。

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任何人作出、企圖作出、準備作出或和任何人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屬犯罪;第一次定罪可處罰款5,000港幣和監禁2年,其後定罪可處監禁3年。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一眾民主派人士包括,社民連黃浩銘、吳文遠、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等今日到庭旁聽。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