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藁城武肺患者遭轉移 民眾怒砸醫院圍欄(組圖)

發表:2021-02-20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趕建於河北正定、藁城交界處的黃莊公寓隔離點(圖片來源:網路)
近期趕建於河北正定、藁城交界處的黃莊公寓隔離點(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爆料指,河北當局夜晚出動,秘將大量被稱已經康復的COVID19患者轉移至正定、藁城交界處的黃莊公寓隔離點。此外,還有知情者披露,河北藁城因長期封城致民眾情緒失控、民怨四起,憤怒的民眾將藁城中西醫結合醫院的隔離圍欄砸毀。而目前藁城區仍然處於嚴控狀態。

據中國官方近期通報的疫情數據顯示,自2月7日以來,除了河北藁城區14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外,直至19日中國的本土新增病例均為零。

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15日下午舉行的石家莊市第十一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石家莊市副市長孟祥紅表示,石家莊市正在正定、藁城交界處黃莊村南的黃莊公寓晝夜趕工建設集中隔離場所。佔地約510畝,建築面積達6.9萬平方米,可建造3000套隔離房。用於安置密接及次密接者等人員隔離使用。

不過,據網友19日發布的多個爆料視頻指,2月18日晚間,當局出動大量負壓防疫車,將在石家莊市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送至黃莊公寓隔離點。

而據視頻可見,患者均坐在輪椅上,由防疫人員從醫院推出來,送上防疫車。網友表示,當局聲稱治癒的病人,必須出院。但視頻中顯示,從藁城區中醫院轉移的病人都是坐著輪椅,表明他們身體狀況並不好,連路都走不了。加上轉移工作都是在夜晚進行,因此網友質疑,這些被「出院」的人,是否真的已經治癒,很令人懷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官方數據中,近期已連續多日無新增確診病例,但河北藁城區仍處於封城隔離狀態中。有人甚至被隔離已超過40天。而這也導致大部分民眾在疫情和隔離的多重壓力下,情緒失控。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日前援引河北藁城劉女士披露的消息:2月17日,藁城中西醫結合醫院發生了隔離人員怒砸、拆毀隔離圍擋的衝突事件。

劉女士表示,該院醫護人員加上病患共有800多人,醫患和陪護的家屬都被強制在醫院隔離,不能回家。有些人都已被隔離40多天。「我親戚已經在中醫院隔離了超過一個多月了,病已經痊癒了,還不放人回家。他們向(醫院)院長反映,可是院長一直在推,說辭是‘已經往上反映了,讓醫患耐心等待’。」她憤怒說道。

對於醫院隔離圍擋被毀一事,劉女認為是因為隔離時間太長了,人們實在受不了了,所以就把隔離圍欄給砸了,「真的是快要憋瘋了。」

劉女士還表示,2月18日,她的親戚和部分在中西醫結合醫院隔離的人員,被通知要到黃莊隔離點繼續隔離。此說法也佐證了上述網友爆料屬實。

除此之外,劉女士還認為當地政府存在瞞報疫情的情況,「我們沒有確診病例,卻一直封著。我們的那些採購群(微信群)裡面,天天都在罵,怨聲載道。」她最後還說道,「不得不懷疑,是不是有病例沒有往上報啊。」

有網友怒斥:「現在是沒完沒了的做核酸檢測,也沒有人出來說點正事,被困在醫院的人很多,沒人管,民怨四起!」

網友發文怒斥,被困在中醫院的人很多,但沒人管(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發文怒斥,被困在中醫院的人很多,但沒人管(圖片來源: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