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瞎挺「新疆棉」蔡英文一席話戳痛點(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27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擦英文
台灣藝人紛紛切割國際品牌挺新疆棉,總統蔡英文也對此作出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繼H&M之後,耐克等其他國際品牌也因為不用新疆棉花遭到中國抵制。而臺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鈞甯、許光漢等人為此表態解除品牌合作。對此,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北京當局放任民族主義、愛國主義來對企業施壓,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

3月26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維吾爾族人權以及新疆棉花的議題,再度因為中國民間抵制跨國公司,受到國際的關注。

蔡英文認為,北京當局應慎思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確實都是民間社會素樸的情感,但放任這些情感,來對企業施壓,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也無助於促進中國成為所謂「負責任大國」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回歸事件的本質,人權是普世價值,希望北京當局能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才能化解對立衝突。」

蔡英文並在推特發出了同樣的推文,隨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轉發了蔡英文的推文,她並在推文中感謝蔡英文,繼續「照亮」北京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方式,克拉夫特還標記了「人權」與「臺灣」。

針對中港臺不少藝人響應中共迅速切割的行為,東吳大學助理教授呂秋遠在臉書貼文表示,大部分的臺灣藝人對於政治毫無知覺,他們不知道也不關心,什麼是極權,對他們來說,政治就是最好不要觸碰的議題,「戲裡的形象,只是為了賺錢的需要,但不代表她們的日常與腦袋就是如此」。

呂秋遠認為,經紀公司代替他們做出選擇,民眾當然有權利譴責,但他們是臺灣人,不是沒得選,既然衣食無虞,又做出配合中國的選擇,「就不能說自己不關心、不知道新疆的情況,不是嗎?」

呂秋遠直言,「沒辦法在看張鈞甯扮演阿爆的時候,看著她為先生的癌症奔走,一邊想著新疆的異議份子必須要進集中營改造思想;也沒辦法看著彭於晏在保護海龜的時候,想到維吾爾族人被強迫勞動種植棉花;更沒辦法看到許光漢在當阿豪的時候,陽光普照,但是對維吾爾族人吃豬肉、唱紅歌、買菜刀要登記姓名的措施無感。」

呂秋遠強調,既然這些藝人的經紀公司,寧願選擇違約終止代言,也要留住大陸市場,那臺灣人對這些選擇對於新疆種族滅絕事件視若無睹的臺灣人,當然也可以拒絕他們代言的產品或作品。

呂秋遠說,「這些藝人,並不是餓到沒有飯吃,只能仰賴中國市場,除了中國,臺灣、其他的華人社會,乃至於全世界,難道都沒有他們立足之地嗎?非得要踩著維吾爾族人的悲劇往前進?」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則在《94要客訴》節目中指出,新疆棉花被視為「血汗棉花」,並不是因為生產採收過程血汗,而是因為變成「新疆建設生產兵團」資金來源的關係。

他解釋說,新疆生產兵團,是中共黨政軍企四位一體的組織,資金來源三分之一靠棉花。這些資金又再投入「新疆再教育營」中,強迫新疆回民吃豬肉、學中文。

日前BBC報導也曾揭露,新疆維吾爾族少數民族被勞教、判刑,甚至被酷刑折磨,婦女更是被集體「性侵」,若新疆女人結婚懷孕,當局就會強迫墮胎、結紮,導致2017-2019年新疆出生率降低50%。

李正皓說,美國與歐盟已明確表態,中共這種慘無人道的行為,就是「種族滅絕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