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場:為陳敏爾離任調整人事佈局(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4-08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陳敏爾 重慶 官場
陳敏爾(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對中共地方官場人事進行了新一波調整,如原河南省長尹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重慶市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賦出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前海南省委常委、紀委書記藍佛安調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原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空降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等。在這些人事調整中,最為令人關注的還是陳敏爾為首的重慶官場動向。

中共重慶官方消息顯示,3月31日,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通過一項人事任免決定,市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賦擔任常務副市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賦,1962年3月出生,山西渾源人。曾歷任中共山西運城市副市長,山西省發改委副主任、主任,山西副省長,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重慶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等職。

近期,重慶市常委曾出現過2次調整。據《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2020年12月9日報導,海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彭金輝調任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重慶日報》3月2日報導,重慶警備區政委高步明出任重慶市「戎裝」常委。

目前,重慶市委常委成員有12人:陳敏爾(市委書記)、唐良智(副書記、市長)、吳存榮(專職副書記)、張鳴(宣傳部長)、劉強(政法委書記)、穆紅玉(紀委書記)、王賦(市委秘書長、常務副市長)、李靜(統戰部部長)、莫恭明(萬州區委書記)、彭金輝(組織部部長)、段成剛(兩江新區工委書記)、高步明(警備區政委)。

據新華社2017年5月報導,2017年5月24日,重慶市委第五屆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孫政才(市委書記)、張國清(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專職副書記)、吳存榮(常務副市長)、張鳴(宣傳部長)、曾慶紅(女,組織部長)、陳雍(紀委書記)、王顯剛(市委秘書長)、劉強(政法委書記)、陳綠平(兩江新區工委書記)、陶長海(統戰部部長)、杜和平(萬州區委書記)。

2017年7月14日,孫政才被免職,由陳敏爾接任重慶市委書記。隨後,張國清調任天津市長,目前是遼寧省委書記;時任專職副書記唐良智接任重慶市長,吳存榮接任專職副書記至今。

原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曾慶紅(女)曾傳出遭調查消息,最終在2018年1月被官方宣佈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自此之後,尚未到退休年齡的曾慶紅(女)再也沒有官方消息。她的職務由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胡文容接任,2年後胡文容調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由海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彭金輝接任。

2018年1月,王賦出任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原秘書長王顯剛調任雲南副省長;兩江新區工委書記陳綠平調任遼寧副省長;陶長海調任貴州副省長,由李靜接任統戰部部長;萬州區委書記杜和平調任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由廣西自治區常委、玉林市委書記莫恭明接任。

2018年10月,重慶紀委書記陳雍調任北京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由中紀委駐國家發改委紀檢監察組組長穆紅玉空降接任;時任重慶渝北區委書記段成剛升任常委、兩江新區工委書記。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稱,陳敏爾在孫政才落馬之後接任重慶市委書記,重慶官場在半年後進行了一波大幅調整,更換了6名常委,主要是為了便於陳敏爾在重慶執政。因處於中共二十大人事佈局需要,陳敏爾是下一屆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因此近期重慶市委人事調整是為了他離任之後的人事佈局做準備。

任重道表示,根據中共官場副省級官員退休年齡,劉強(政法委書記,1961年12月出生)、張鳴(宣傳部長,1962年6月出生)可能會退居二線或者退休。現任重慶市委專職副書記吳存榮快58歲了,如果無法在明年晉升為正省級官員,就面臨著退居二線的命運。因此,習近平計畫安排誰接任重慶市委書記,這是非常重要的人事安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