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死亡經歷」臨終關懷者看到那些(圖)

作者:奇林編譯 發表:2021-04-22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16:9)
臨終關懷者講述與患者「共同死亡經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臨終關懷志願者講述了自己在照顧一名重病患者時所經歷的神奇經歷,而這段經歷卻永遠改變了他的生活。

威廉.彼得斯(William Peters)一位臨終關懷志願者,一段時間裏,他負責照看一個名叫羅恩(Ron)的前海軍陸戰隊官員。羅恩(Ron)臨終前患有胃癌。彼得斯說,由於很少有家人或朋友來拜訪羅恩,他每天最多要在羅恩的床邊陪伴他三個小時,與他交談並閱讀一些冒險故事。

一個吃過午餐後,彼得斯開始閱讀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野性的呼喚》(Call of the Wild)的片段,而羅恩由於身體虛弱逐漸進入昏迷,接下來,彼得斯說,他自己突然經歷了一次非常規、無法解釋的狀態中。

彼得斯感覺到「有一種力量使他的靈魂從他的身體中向上迸出。」他漂浮在羅恩的床上方,他低頭看著垂死的病人。然後他側身瞥了一眼,發現羅恩也在他身旁漂浮著,看著下面的同一個景象。

彼得斯說:「他看著我,並給了我一種幸福、滿足的表情,就好像他在告訴我,看看這個,我們來了。」

彼得斯說,然後他感到自己的精神(靈魂)再次陷入了體內。體驗很快就結束了。在彼得斯回到自己的身體之前,「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僅幾秒鐘。」彼得斯說。

此後不久羅恩就去世了,但彼得斯那天的疑問仍然存在。他當時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但是他最終知道這不是唯一的。彼得斯有「共同死亡經歷」。而這次體驗給彼得斯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對他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共同死亡經歷」的名詞最早出現在作家、研究員雷蒙德.穆迪(Raymond Moody)2009年的著作《永恆的瞥見》中。

研究這種現象的人說,自從19世紀末以來,有關瀕死體驗的故事就一直在流傳。共同死亡的故事的不同點在於,它不僅僅是處於死亡邊緣的人看到來世,靠近他們的人,無論是身體上還是情感上,都將經歷死亡的感覺。

這些共同死亡的現象各種各樣:有士兵們看著戰友在戰場上死亡,有臨終關懷護士的見聞,也有在親人的床邊舉行死亡守夜的所見。所有人都有相同的類似的經歷。

事後,彼得斯先生設立了「共享穿越項目」,以教育人們有關來世的經歷,他堅信他所經歷的是真實的,絕不是偶然的。

他認為羅恩(Ron)在臨終前的那一刻,試圖給他以安慰。他說:「我認為他對我說的是:不要絕望。生活在繼續。看看它有多棒。」彼得斯說:「那是他(羅恩)真正愛的禮物。」

雷蒙德.穆迪在《永恆的瞥見》中介紹了共享死亡體驗的概念。他在醫學院期間,收集了大量關於死亡並重獲新生的人們的故事。有懷疑論者認為這些瀕死體驗是因為麻醉或「缺氧」引起的幻覺。但是穆迪說:「我們在共同死亡經歷中沒有這種選擇,因為旁觀者沒有生病或受傷,但他們經歷的是同樣的事情。」

責任編輯:任鳳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