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訪問亞洲 台灣口譯哥分析目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25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錦麗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資料照)此次亞洲行是前往新加坡和越南訪問。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辦公室主任、被稱為口譯哥的趙怡翔分析其目的。(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此次亞洲行是前往新加坡和越南訪問,她在結束新加坡訪問後原定昨晚6時10分到達越南,卻因故於新加坡延後專機起飛,直至昨晚近10時方降落於越南首都河內的內排國際機場。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辦公室主任、被稱為口譯哥的趙怡翔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對此分析。

據《中央社》報導,美駐越南大使館對此發布聲明說,賀錦麗的辦公室獲報近來河內可能發生異常衛生事件,因而代表團延後從新加坡出發。不過經謹慎評估後,賀錦麗一行決定繼續到越南訪問。

據越南《民智報》(Dantri)的網站報導指,賀錦麗專機降落於內排國際機場後,越南國家主席辦公室的主任黎慶海(Le Khanh Hai)跟外交部的副部長阮國勇(Nguyen Quoc Dung)都前往接機。該報導還表示,25日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將和賀錦麗討論疫情、區域安全與經濟合作。

趙怡翔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越南最近因為阿富汗事件而在國際媒體、台灣媒體上都做了一個很大的比較,他認為美國是決定直接正面迎戰、克服這樣一個負面的比較。確實美國在越戰輸了,但是過了15年,美國贏得冷戰,甚至於資本主義勝過共產主義;再快轉30年,越南反而成為美國在區域內的具有戰略價值的一個盟友。

趙怡翔分析賀錦麗在東南亞希望達成的一些目的:第一點,提倡美國疫苗捐贈。第二點,他重申美國對於東南亞的承諾,美國國防部長已經去了東南亞一趟了,後來8月初也看到國務卿布林肯通過視訊方式訪問,賀錦麗這次去當然層級比較高,也會向東南亞領袖強調,美國相對北京一定是更可靠的盟友,在價值理念上跟東南亞國家更接近。

第三點,趙怡翔認為就是要強化經濟合作,是這幾年才會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看到很多製造業其實已經漸漸地遷出大陸市場,甚至往越南、其它東南亞國家設置生產基地,所以東南亞在全球產業鏈的重要性是越發重要。

美國跟新加坡強調的也就是在產業鏈上、高科技產業,甚至於醫療方面需要有更緊密的合作。新加坡是東南亞經濟中心,所以賀錦麗在新加坡講的話,應該就是對東南亞所有國家的共同呼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