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伸多長?美國高中網站提台灣都要管(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14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國旗和美國國旗
中共手伸進美國高中,網頁提台灣遭道修改,台灣外交部表示嚴厲譴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日外媒消息稱,一所美國高中先前向聯合國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卻接到委員會去信,指活動官網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使用「不正確名詞」稱呼臺灣,建議將該處修改為「中國臺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臺灣已經是一個國際公認的民主國家,「中國政府任何抹除臺灣的做法,都是對臺灣人民的挑釁,也是造成兩岸人民敵意的元凶。」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為了讓學生了解外交事務,科羅拉多州瑞吉斯耶穌會高中(Regis Jesuit High School)先前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不料今年5月的委員會會議上,中國政府要求瑞吉斯耶穌會高中改變有關臺灣地區的用詞。

委員會為此發出一封電子郵件,稱該校網站的某篇文章使用了「不正確的名詞」稱呼臺灣,並建議將該處修改為「「臺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報導引述瑞吉斯耶穌會高中負責申請案的西班牙文教師維拉(Christina Vela)說:「我們只是小咖。」北京政府一直以來都在利用影響力,影響他國政府和跨國公司或團體承認「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報導提到,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理事會(UN Committee on NGOs)負責授權大大小小團體參加聯合國活動,而中國是理事會的成員之一。

有專家披露,中共會針對每個提出申請書的團體,翻遍它們的網站,尋找是否有提到臺灣的蛛絲馬跡。若用詞不合北京心意,就會透過理事會要求申請團體修改對臺灣的稱呼。

三立新聞報導稱,外交部13日對此回應表示,聯合國秘書處及相關機構在中國政府施壓下,長期不當阻止臺灣民眾參與聯合國體系相關活動。中方人員也打壓對臺灣友善的他國代表,連美國高中生參加聯合國活動也要遭受中方人員及聯合國審查,「中國藉由其在聯合國的不當影響力,全面打壓臺灣及友臺人士,惡劣行徑令人不齒,外交部嚴正譴責。」

外交部披露,中國資深外交官自2007年起把持聯合國主管經濟社會事務副秘書長要職,凡涉及臺灣議題,中方人員一律以其「一中原則」施壓國際NGOs人士,要求必須以「聯合國用語」矮化稱呼臺灣。

同時,中方官員也威脅NGOs代表不得在民主、自由、人權、宗教及法治等議題批評北京政府,否則將拒絕其申請案件。

外交部指出,嚴正關切中(共)國政府對各國NGOs人士不當打壓的惡劣行徑。遇有不當稱呼臺灣名稱情形,已指示駐外館處要求相關組織機構更正,以捍衛臺灣名稱及國家尊嚴。

外交部表示,中(共)國在聯合國濫權打壓NGOs的行徑,已引起民主國家及國際社會的關切。中方作法不僅違反聯合國強調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更損及公民團體參與聯合國的應有權益,「呼籲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加強合作,敦促聯合國不再屈從於中國的政治壓力與無理要求。」

外交部批評,北京政府擴大在國際組織中抹除「臺灣」的印記,並自稱「臺灣」用詞已構成對中共嚴重挑釁,「這是中國政府在國際和法理上併吞臺灣的陽謀。」

外交部強調,臺灣就是臺灣,不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管轄;臺灣已經是一個國際公認的民主國家,只有臺灣民選政府有權在國際上代表臺灣人民,「中(共)國政府任何抹除臺灣的做法,都是對臺灣人民的挑釁,也是造成兩岸人民敵意的元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