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3大危害 如何預防?教你6大招(組圖)

發表:2021-09-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
每天堅持吃早餐,可以幫助預防腎結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我們身體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但是現今社會腎結石和痛風患者的人數不斷增長,生活中一些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也導致了腎病罹患機率大增。腎結石有3大危害,一定要重視。如何預防腎結石?教你6大招,堅持這樣做,可以預防腎結石。

腎結石的3大危害 一定要重視

1、腎臟受損

腎結石會造成排便、排尿出現困難,甚至腎臟梗阻的現象,嚴重影響腎臟的血流速度,也會導致腎功能紊亂,最終恐導致腎臟萎縮。

2、尿路梗阻

腎結石容易導致尿路梗阻,就會出現排便困難,增加腎臟的負擔,容易導致腎功能障礙。

3、局部損傷

腎結石會導致腎臟損傷,甚至使得腎臟纖維化。如果腎結石沒有及時治療,還會誘發多種併發症,甚至威脅生命。

堅持這樣做 預防腎結石

1、每天吃早餐

很多上班族生活節奏快,但卻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膽汁長期淤積在膽囊,影響胃酸分泌、膽汁排出。導致消化系統的功能下降,從而誘發胃炎、膽、腎結石等,對身體健康有嚴重危害。

茶
經常喝一點茶水,能護腎排毒,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多喝水 常飲茶

喝水少也會導致腎結石,所以,平時要注意多喝水,促進排泄,以減少結石的形成。

每天除了主動喝水以外,還可以喝一點茶水,能護腎排毒,有益健康。白鼓丁黃鬚茶,泡水代茶飲,有利尿通淋、促腎排毒的功效,有益腎臟健康。方法是用白鼓丁、黃鬚、玉竹、玫瑰花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即可。

3、少吃高草酸食物

不宜經常進食草酸物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因為草酸物質攝入過量的話,容易和體內的鈣質相互結合形成草酸鈣,增高發生結石的機會。

4、加強運動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運動,例如快走、慢跑、游泳等。通過運動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力和體內代謝能力,預防腎結石的發生。

5、控制體重

超重也是尿路結石的一大元凶,預防腎結石要注意合理控制體重,適當減少能量攝入,堅持運動,可預防肥胖,減少結石的產生。

6、不喝酒 少喝酒

長期、大量喝酒會導致尿鈣、尿酸水平增加,提高泌尿結石發病率。

如果喝啤酒時吃海鮮,更會使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失去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容易以鈉鹽的形式沉積下來,增加結石的形成。所以,最好不喝酒,不然也要少喝酒,不要貪杯。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