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膏要含氟才能预防蛀牙吗?(组图)

作者:张玉兰 发表:2021-10-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刷牙
使用氟化物更是全世界认定为预防蛀牙最有效的工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行口腔保健是采预防为主,其方法为:正确的清洁口腔、均衡的饮食习惯和定期的牙齿健检,以及使用适量的氟化物。其中使用氟化物更是全世界认定为预防蛀牙最有效的工具。

氟是什么

氟是一种自然界中的气体,它与金属结合就是氟化物,而含氟牙膏是当今最广泛使用来预防蛀牙的方法。

它能在牙齿表面形成较抗酸的“氟化磷灰石”,来抑制细菌对牙齿的酸蚀、强化脱钙的珐琅质表面,降低蛀牙发生的机会。

含氟牙膏的选择

超市的牙膏
不论年纪大小,都可以用含氟量1000 ppm的儿童牙膏,来抑制细菌对牙齿的酸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膏含氟标准规定:儿童含氟牙膏的含氟量介于250至500 ppm,低氟牙膏介于500至800 ppm,中氟牙膏介于800至1000 ppm,超氟牙膏则是超过1000 ppm。

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卫生科学研究所硕士王靖惠在2006年的研究指出,高氟的含氟牙膏能令唾液中氟离子浓度,在刷牙后的2小时内仍然显著,能维持氟离子抗龋的有效浓度,评估会蛀牙的风险非常低。依照儿牙学会现在的标准,不论年纪大小,都可以用含氟量1000 ppm的儿童牙膏,来抑制细菌对牙齿的酸蚀。

正确洁牙最重要

综合以上,建议家长应选购含氟量1000 ppm以上的儿童牙膏,并协助其在牙刷上使用豌豆大小量的牙膏,正确在三餐后、睡前洁牙,每次最少3分钟,可以将齿间隙缝的残渣清理得更彻底,且提醒孩童不要吞下,而是吐出,或是张嘴向下,让它自然流出。

家长须协助孩童洁牙,直至孩童手部小肌肉发育完全,当然除了日常规律洁牙之外,家长也应每隔半年主动带孩童至牙科诊所进行牙齿健康检查,只有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才能确保口腔健康。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