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項目融合2021」人工智慧毫秒決策(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05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項目融合21」演習中,美軍正在進行無線電區域網和衛星之間的連接。
在「項目融合21」演習中,美軍正在進行無線電區域網和衛星之間的連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項目融合」是美國陸軍為了應對未來大國衝突,進行的聯合作戰概念探索演習,要求把從感知到打擊時間,縮短到幾秒鐘。11月10日美國陸軍完成了「項目融合21」實彈演習,戰場上原本分散或不相連的節點,空中、地面、載人資產、無人資產和軌道平臺,被高速而多域地連接起來。超級人工智慧計算系統火焰風暴(FireStorm)的,能夠在幾毫秒內,對時間敏感數據進行收集、處理和組織,給出最佳的打擊武器選擇,幫助指揮官做出戰鬥決策

這項融合性演習,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Yuma Proving Grounds)、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試驗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等8座軍事基地同時展開。美軍認為,該演習地位作用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路易斯安那大演習」(Louisiana Maneuvers)。

項目融合20」範式的突破

去年開始的「項目融合」,就顯示了突破性的進展:小型無人機與大型無人機、直升機和地面作戰車輛之間的互通網路,幾秒鐘內就能建立。先遣微型無人機在敵方高危地帶發現目標之後,把坐標傳回到安全地帶的大型無人機和直升機。從這裡,時間敏感數據通過衛星,發送到地面的人工智慧計算機系統。

《國家檔案》介紹說,歷來從感知到打擊的過程,需要長達20分鐘。「項目融合20」提供了範式的轉變,使用的火焰風暴(FireStorm)人工智慧計算系統,能夠在幾秒鐘內,就完成信息收集、處理和組織,向人類指揮官提出最佳打擊武器建議。

「項目融合21」空軍和海軍大量參與

亞利桑那州的尤馬試驗場和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導彈發射場的沙漠中,今年的「項目融合21」進展到聯合、多領域的一系列交戰。利用海軍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發射場的沙漠艦,海軍與陸軍的空中和地面資產協調作戰,空軍用高級戰鬥管理系統把聯合部隊聯繫起來,形成網路。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機提供更快、更有效的火力,自動處理目標數據,減少了人類的參與;特別行動小組提供人類情報和地面偵察,為戰鬥網路提供無法從技術手段獲得的數據。最關鍵的是,比去年的演習規模要大得多,參與的部門包括海軍、空軍和太空部隊,事實上成為軍方實際展示全域聯合指揮控制的方式。美媒報導,這次演習的參演人數達7000人,僅數據收集人員就達900人,還有70多個不同的行業合作夥伴參加。

同時,今年的演習著重測試島鏈距離上的網路和協同作戰,更好地反映印太司令部的責任。第82空降師領導一支配備綜合視覺增強系統的空中突擊隊,布拉格堡是主要總部的戰術指揮所,根據實時情報,向士兵提供信息和任務更新。陸軍多領域特遣隊,協調遠程火力和衛星地面站,向HIMARS導彈發射器中的網路電子戰操作員提供信息。

美國陸軍還邀請了一群記者和盟友,觀看在沙漠中的實戰演習。這次的「項目融合」確實在一群貴賓面前展示了非常關鍵的東西。比如說實驗性的人工智慧計算系統火焰風暴(Firestorm),能接入和組織各種不同的感測數據池,找到關鍵點進行分析,從看似無限的資料庫中,找到最佳對策、攻擊模式或武器,而這可以在幾毫秒內發生,比項目融合20的幾秒鐘快了上千倍。

例如對手摧毀了F-35,而你想摧毀敵方雷達站。一看屏幕提示,我方有遠程火力小組處於最佳位置,可以摧毀雷達站和防空炮臺,這時你只要按下按鈕,就能擊中。但是在過去,指揮官必須和一堆人交談,告訴他們F-35已經被擊毀,急需幫助。

「項目融合21」導彈防禦演習

有關「項目融合21」結果的具體細節現在正在分析中。據報導,聯合空中和導彈防禦是關鍵演習之一,其中陸軍的系統收到了來自陸地和空中的威脅數據,併進行實時分析,建立了對接近威脅的「目標跟蹤」,並給出了攔截武器的建議。

在去年的「融合項目」中,F-35戰機能夠與地面上的機動士兵交換實時數據。今年,陸軍的綜合作戰指揮系統(IBCS)已經能夠和空軍的F-35以及空軍的地面雷達系統聯網。美國軍事專家奧斯本(Kris Osborn)表示,空地連接很有可能在「項目融合21」中,達到了更高的水平。

據報導,美軍擬在「項目融合22」演習中引入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國部隊和先進技術,增強聯合作戰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