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加油機「刺鰩」上艦測試 保航母安全(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09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音公司的「刺鰩」在尼米茲級航母布希號上被吊起。
波音公司的「刺鰩」在尼米茲級航母布希號上被吊起。(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航空司令部)

【看中國2021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的航母艦載無人加油機,現在已經在進行甲板測試了,一旦服役,美國的航空母艦就能在中共的東風導彈射程之外發起攻擊,大大提高了美國航母的安全性。

上週六美國海軍MQ-25「刺鰩」(Stingray)無人加油機的原型機,登上了布希號航母,進行甲板測試。這是「刺鰩」無人加油機在服役前測試的重要里程碑。此前,「刺鰩」已經完成了對F-35C戰機、超級大黃蜂戰機以及E-2D 高級鷹眼雷達機的加油測試。這次艦載測試的內容,包括讓「刺鰩」進出機庫,使用升降機把「刺鰩」在甲板和甲板下的機庫之間進行調度。

海軍航空司令部 (NAVAIR)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剪輯,顯示波音公司的「刺鰩」在尼米茲級航母布希號(CVN-77)上被吊起。據美國《戰區》網站報導,布希號是第1艘搭載了艦載無人控制系統的航母,「刺鰩」也安裝了遙控系統。

無人機起降航母是美國海軍的多年創新

無人機在航母上的起降是美國海軍多年來的創新,在沒有人類飛行員的指導下,飛機在下降到航母甲板的過程中,面對波濤洶湧的海面、大風或其它具有挑戰性的環境,無人平臺必須利用先進的演算法才能適應或調整。

此前,諾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開發的X-47B無人機,已經完成了艦上自主起降、空中加油等關鍵技術的驗證,為波音公司開發「刺鰩」打下來堅實的基礎。2016年2月美國防部正式確立了「艦載無人空中加油系統」項目,編號為MQ-25,綽號是「刺鰩」,這就是這款無人加油機名稱的由來。

根據測試人員的更新,MQ-25的完整原型,將在2021年底加入測試中隊,進行為期3年的高密度測試,以便在2024年能夠形成初始戰鬥能力。

美國海軍非常需要艦載加油機

在與中俄軍隊的作戰中,美國航母聯隊缺乏獲勝的航程範圍,急需艦載加油機。華盛頓特區的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在3年前的報告中警告,美國的九個航母編隊,「缺乏執行擊敗大國軍隊所需的射程、續航能力、生存能力和專業化能力」。

冷戰期間,美國海軍航母航空聯隊的典型作戰飛機是A-6轟炸機或F-14戰鬥機,7噸的有效載荷航程達到了1,800 英里。1991年蘇聯解體後,寬鬆的環境導致海軍航空兵無需冷戰中的配備,到2018年9噸有效載荷的典型艦載戰機,航程縮小到僅1,300 英里。而與此同時,俄羅斯和中國正在開發遠程反艦導彈和其它能夠威脅航母和艦載機的武器。

MQ-25刺鰩艦載無人加油機,採用勞斯萊斯渦扇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20噸。由於取消了駕駛艙和彈艙,載油量達到6.8噸,能在距離航母930公里的海域上空為多架戰鬥機加油,擴大了艦載機的作戰半徑。以大黃蜂戰鬥機為例,目前的作戰半徑為735公里,在MQ-25艦載加油機的協助下,其作戰半徑有望延伸至1300公里。

目前美國海軍的超級大黃蜂戰機,有20-30%用於空中加油,如果MQ-25艦載加油機投入使用,這樣的情況有望得到徹底的改變。

按照的計畫,美國海軍預計將採購40∼60架MQ-25無人機,遠期還將裝備40∼60架。

也許刺鰩還沒有準備好在航母甲板上起飛,但隨著MQ-25原型機首次登上航母,人們已經看到了航母航空隊的未來,無人機將在未來的航母艦載機聯隊中發揮核心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